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大陆LED芯片潜伏待发,生产企业暴涨至62家

2009-09-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LED产业研究机构LEDinside统计至2009年8月,中国大陆现存LED芯片生产企业达62个,近几年呈快速上涨的势头。1999年是中 国LED芯片企业开始飞速发展的开始,在98年中国仅有3个相关企业,99年增加了6个,并从99年至2009年每年都有2-7个企业进入LED芯片行 业。

广东10个LED芯片企业主要分布在深圳、东莞、广州、江门四个城市,分别是深圳世纪晶源、深圳方大国科、深圳奥德伦、深圳鼎友、东莞福地、东莞洲 磊、东莞高辉、广州普光、广州晶科、江门鹤山银雨灯饰(真明丽)。广东LED芯片企业数量全国最多,但并没有给市场留下LED芯片大省的印象,利用珠三角 众多LED封装应用企业的优势向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芯片是其发展方向。

  福建8个LED芯片企业主要分布在厦门、泉州、福州三个城市,分别是厦门三安、厦门安美、厦门明达、厦门干照、厦门晶宇、泉州晶蓝、泉州和谐、福建 福日科。福建是中国LED芯片的生产重地,厦门三安、厦门安美、厦门明达、厦门干照、厦门晶宇都已大规模量产,福建福日科在福州主要是做封装,其芯片厂设 在北京。而泉州晶蓝、泉州和谐都各规划投资5.5亿美元的LED产业基地。福建将继续在LED芯片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其他地区企业典型企业还有南昌欣磊、江西晶能、大连路美、上海蓝宝、上海大晨、上海蓝光、河北汇能、河北立德、杭州士兰明芯、山东华光、武汉迪源、武汉华灿等等。

  企业类型

  62个LED芯片企业中,中资29个占46%,外资14个占23%,中外合资19个占31%。外资和中外合资企业合计34个占一半以上达54%。外资和中 外合资企业合计广东7个、福建6个、江西3个、辽宁3个、江苏3个,这5个省外商投资相关LED芯片企业数量在3个及以上是外商投资LED芯片企业的主要 省份。也可以看出这些地区在LED芯片企业招商引资方面做的比较好。(编辑:XGY)

  

  Source-7:LEDinside(不含已注销企业)

  

  Source-8:LEDinside(不含已注销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