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09-2011年LED照明市场预测

2009-09-02 作者:未知 来源:世纪电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赛迪顾问对中国LED市场的跟踪研究,2008年中国LED市场总规模达到185.4亿元,同比增长8.3%。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特别是2008年第四季度,LED产品价格下跌,订单数大幅减少,导致增速明显放缓。但从长远来看,LED市场潜力仍然非常大。

  2008年LED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根据赛迪顾问对中国LED市场的跟踪研究,2008年中国LED市场总规模达到185.4亿元,同比增长8.3%。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特别是2008年第四季度,LED产品价格下跌,订单数大幅减少,导致增速明显放缓。但从长远来看,LED市场潜力仍然非常大。

  产业链上下游特点迥异

  LED产业上游包括原材料和衬底、材料外延等环节,中游包括芯片制作、芯片切割、测试等环节,下游包括封装、应用等环节。由于工艺复杂度、技术含量不同,上下游的产业链特点、核心要素、投资策略迥异。

  上游产业进入壁垒极高、技术制胜、投资规模大;中游产业技术难度较大、投资强度较大;下游产业应用产品多样化、投资较小、国内企业较多。

  中上游产品和业务模式单一,但进入壁垒极高、不确定性大,技术和资本是其核心要素;中游产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但主要依赖于资本实力和管理的精细化;下游的应用是多样化的,更加依赖企业的经营和管理综合能力,质量、成本、品牌和渠道较为重要。

  中国LED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LED产业发展的最大挑战是中国LED核心技术和专利的缺失造成的产业结构失衡,但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机遇。国内广阔的市场空间,积极前瞻的支持政策,技术进步带来的结构性产业机会等都是中国LED产业做大做强的巨大机遇。

  机遇挑战

  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技术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后来居上的机遇

  政府扶持政策

  技术的快速进步会带来价格下降,存在结构性产业机会

  产业链低端产能过剩

  核心技术、专利被五大厂商控制

  国内企业规模小

  成本较高

  产业结构失衡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