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4年LED背光LCD TV将有望超过CCFL

2009-08-26 作者:张茜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市调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的LCD TV用LED & CCFL背光源的调查报告显示,LED背光市场已在TFT LCD产业迅速兴起,该市场有望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增长。具体来说,据DisplaySearch预测,用于液晶电视的LED背光渗透率将从2009年的不到3%增长到2013年的40%,将于2014年超过CCFL背光源,并且渗透率将超过50%。

  根据市调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的LCD TV用LED & CCFL背光源的调查报告显示,LED背光市场已在TFT LCD产业迅速兴起,该市场有望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增长。具体来说,据DisplaySearch预测,用于液晶电视的LED背光渗透率将从2009年的不到3%增长到2013年的40%,将于2014年超过CCFL背光源,并且渗透率将超过50%。

  同时,所有应用领域的大尺寸LED背光面板出货量将会从2009年的8490万片增长到2013年的4.348亿片,LED背光面板市占率将会占到10寸以上TFT液晶面板的54.3%。因此,LED背光面板将会成为TFT LCD产业的主流。

  当LED背光LCD TV市场迅速成长的同时,笔记本电脑也将成为大尺寸LED背光的主要应用,据DisplaySearch预测,到2012年,有100%的新款笔记本电脑都将采用LED背光。

  用于液晶电视的LED背光面板有望带动LED产业未来的发展,如三星、LG、夏普和飞利浦等领先品牌都有望在201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LED背光液晶电视。因此,用于液晶电视的LED背光面板将会从2009年的360万片增长到2010年的1510万片。

  三星正积极开发侧光式LED背光模块以降低成本,与直下式LED背光相比,测光式LED背光可减少30%-40%的成本费。DisplaySearch公司研究总监Luke Yao指出,“短期内消费者愿意支付合理价格来购买采用侧光式的LED背光超薄型电视,不过影像品质始终不如直下式完美,因此,侧光式LED背光严格说来算是一个理想的超薄型液晶电视短期解决方案。”

  就LED液晶显示器而言,成本与性能仍是LED背光液晶显示器制造商的难题。台湾面板制造商如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等一直在积极开发LED液晶显示器面板。由于他们所开发的LED液晶显示器面板(18.5寸、21.5寸、23.6寸和24寸宽屏产品)除了应用于显示器外,也可应用于液晶电视。因此,DisplaySearch公司调整了LED背光用于显示器产品的渗透率预测数据,估计到2013年,将有21%的显示器面板采用LED背光。同时,DisplaySearch表示,预计从2010年起,显示器或PC品牌厂商将开始推出采用LED背光液晶显示器,逐步打开LED背光在显示器市场中的应用。(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