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推动中国平板产业绿色升级 海信摘得四项大奖

2009-07-27 作者: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9年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海信包揽了2009首届中国彩电行业“绿色成就”全部四项大奖。

  7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9年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海信包揽了2009首届中国彩电行业“绿色成就”全部四项大奖,彰显了海信在不断推动中国平板产业绿色升级,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方面的显着成就。

  海信电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利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海信始终把绿色制造的理念贯彻到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细节上,全面推进绿色制造的开展。早在5年前,海信就开始采用无铅化焊锡,按照ROHS的标准生产制造,出口产品100%满足ROHS标准。近年来,海信加大了在平板电视的绿色节能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发明专利近20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在智能功耗控制技术、光感变频技术、高效率电源设计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大幅度降低了整机正常运行功耗和待机功耗,使海信在平板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应用方面走到了行业的前面。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LED液晶电视领域的彩电品牌,海信2008年正式建成投产中国第一条LED液晶模组生产线,率先实现了从LED背光模组做到整机产品全面自主研发。今年以来,海信LED液晶电视已经扩展至42寸、47寸和55寸,海信直下式LED液晶电视采用自主创新的自适应动态区域背光控制技术,使得画面的层次感非常突出,在提高对比度的同时,使光的利用率提高了70%,功耗降低了30%以上,使用寿命大大延长至10万小时。

  目前,海信在LED背光技术开发应用方面申请了国内外专利40余项,绝大部分是发明专利。最新上市的55寸蓝媒LED,,还兼具网络多媒体等突出的技术优势,推动了中国平板电视技术的全面升级。此次,海信LED液晶背光模组和海信LED系列液晶电视双双获得了“绿色成就奖”的“节能之星(模组)”和“环保之星”大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