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0年LED笔记本市场将快速增长

2009-06-11 作者:张茜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背光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升温,这将使2010年芯片制造商的年收入达到8亿美元。英国市场研究机构IMS Research的分析师Jamie Fox把这一市场走向描述成为“爆炸性的”增长。

  随着LED背光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升温,这将使2010年芯片制造商的年收入达到8亿美元。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IMS Research的分析师Jamie Fox把这一市场走向描述成为“爆炸性的”增长。

  Jamie Fox表示,“戴尔已经公开承诺,到2010年,他们公司生产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将使用LED,而且,其它制造商也致力于在2009年和2010年掀起LED背光笔记本电脑的浪潮”。

  去年,LED背光笔记本电脑的市场收入约为2亿美元,Fox预计,由于LED背光笔记本电脑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两倍增长,因此,2009年和2010年的市场指数也将会有所增长。

  2008年,所有LED笔记本电脑的市场渗透率约为10%,Fox还预测,到2010年,该市场渗透率将会接近50%。

  Fox预计,LED笔记本电脑通常需要60至70个 LED芯片。

  由于市场上对液晶电视的需求量过大,而且液晶电视通常会将插头接入电源供电,而不是由电池供电,因此,液晶电视市场计划采用固态照明技术的速度,将大为放缓。

  Fox还表示,当把LED纳入电视背光系统时,仍要面临技术上的难题,图像质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然而,三星等公司现在正积极营销他们的技术优势,Fox认为,2009年上半年,LED背光电视将会出现新的乐观态势。

  就分析师所担忧的问题而言,市场上使用LED笔记本电脑将会在未来爆炸性增长的两到三年内迅速达到饱和,这可能会成为市场滑坡的一个方面。

  就这一点而言,液晶电视应用的市场收入会日益增长,而普通照明应用市场应该也会很快得到攀升。(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