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依托珠三角 完善产业链

2009-06-05 作者:胡春民,胡洪森,梁靓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务院出台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推进彩电业转型,突破平板显示面板瓶颈,带动显示产业整体转型。

  国务院出台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推进彩电业转型,突破平板显示面板瓶颈,带动显示产业整体转型。在这一背景下,本报从今天起推出“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基地”系列专题报道。该系列专题将报道部分地区促进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具体包括珠三角地区(深圳、广州、惠州、南海)、长三角地区(上海、昆山、南京、苏州、宁波)、海峡西区(厦门、福州)、四川(成都、绵阳)、其他地区(合肥、北京、青岛)等。

  《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于5月26日对外发布,这标志着深圳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而作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重要支柱的平板显示产业却徘徊在改革开放的初级阶段。

  深圳是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最早、产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创维、康佳、TCL中国三大彩电制造商集聚,中国彩电出口总量的70%来自这里;我国第一条TN/STN-LCD(扭转式向列型/超扭转式向列型-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第一条LCDCF(液晶用彩色滤光片)生产线也在这里建立;ITO(进氧化铟锡)透明镀膜导电玻璃的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但是,创维、康佳、TCL三家彩电整机企业都没有选择在深圳新建液晶模组生产线。深圳曾经引以为豪的、相对完善的平板显示产业链还只是集中在手机、PDA(个人数码助理)等中小尺寸产品上,电视用大尺寸液晶面板、液晶模组以及相关配套器件生产线还亟待升级或者新建。

  国务院出台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深圳发展平板显示产业提供了新契机,深圳“十一五”高新技术产业规划也明确提出2010年平板显示产业产值要超过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深圳平板显示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电子报》记者于5月20日-28日对深圳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查采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