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界传闻:晶电高亮度LED芯片下周涨价

2009-06-04 作者:未知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晶电的高亮度蓝光LED芯片持续缺货,市场传出下周起晶电的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将上调售价,不过晶电发言人张世贤矢口否认。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由于晶电的高亮度蓝光LED芯片持续缺货,市场传出下周起晶电的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将上调售价,不过晶电发言人张世贤矢口否认。

  张世贤表示,尚未收到调涨蓝光LED的相关信息,目前还没有要涨价的计划,如果缺货的情况继续下去的话,会看状况而定。张世贤补充,目前所有产品别都缺货,近期连手机键盘用的芯片也缺,由于高亮度LED蓝光芯片需求持续畅旺,晶电目前采取调整产品组合的方式出货,以高亮度、高单价及高毛利的产品为优先出货对象,晶电会以高亮度的订单为先交,或是视客户需求的急迫性。至于较低端的低亮度产品,如手机键盘用LED芯片等订单会尽量少交,或是建议客户转向其它同业购买。

  张世贤说,目前芯片缺货原因,主要为季节性需求、以及下游客户补充库存现象造成。在面板背光用产品的需求,目前仍以LED TV、Netbook及LED NB用为主,而2009年下半面板厂视为NB杀手级的新品CULV平台超轻薄NB,目前晶电交货则不多。

  另外,在高功率LED芯片需求部分,张世贤表示,高功率LED芯片需求第3季起可望转强,主要是因为自第3季天气稳定起,适合施工,特殊照明即将陆续进入施工期。晶电的LED特殊照明市场指的是如LED路灯、LED交通号志灯及LED隧道灯等专业照明市场。

  璨圆则表示,目前无涨价计划,LED芯片几乎很难涨价。但由于自第2季起,高亮度蓝光需求畅旺,跌价的幅度有比较舒缓。过去可能规格较高的新产品推出时的定价只能维持与旧规格的最高等级持平,而旧规格产品势必得降价。但以现在的状况看来,可能新规格的产品价格可以往上调。目前璨圆高亮度蓝光LED芯片量产品亮度介于1,900~2,000mcd,技术水准则可达到2,200mcd。由于LED价格向来维持每季调降10~20%之惯例,2009年第1季止,某些低亮度产品跌价颇深,然由于2009年第2季起由于需求急拉,价格维持稳定走势。(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