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推出高效白光LED芯片和RGB高亮度LED芯片

2009-04-20 作者:张茜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普(Sharp)正在利用其小效率和寿命长的白光LED芯片和三原色(RGB)LED芯片扩大LED的投资组合,对于众多应用领域来说,可应用于灯具、背光和装饰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夏普(Sharp)正在利用其小效率和寿命长的白光LED芯片和三原色(RGB)LED芯片扩大LED的投资组合,对于众多应用领域来说,可应用于灯具、背光和装饰照明。

  夏普除了拥有LED照明模块“Zenigata”外,正利用其白光LED芯片和RGB高亮度LED芯片来扩大其LED产品线。该产品系列包括19种不同类型的白光LED芯片和11种不同类型的单色和RGB LED芯片。

  正因为夏普公司生产的LED模型的光效高达90lm/W,因此,就目前市场上现有LED产品的亮度和节能而言,夏普在业界可谓是领先的元件制造商。此外,该产品的使用寿命很长,但要取决于产品类型,当衬底的温度达到80°C时,其寿命可达40000小时,因此,该产品除了具有高能源效率外,还具有低运行成本。

  夏普公司生产的新型LED元件可用于多种应用领域,而这些应用领域需要大量的高亮度,与此同时还要具备紧凑的波形因数。这使得设计师在创建照明系统时有更多的自由度与灵活性。白光LED芯片除了应用于普通照明,如LCD背光或键盘都要使用LED芯片外,还可应用于外科手术的聚光灯、工业应用的状态信号灯,以及室内装饰灯。

  夏普公司白光LED芯片的色温范围是在2200K~11500K之间。由于采用不同的荧光粉混合,使得LED的显色指数(CRI)可高达90。白光LED芯片发光角度是120°和130°。当功率消耗在0.01~0.2W时,白光LED芯片的发光强度可高达6.4cd。

  在任何情况下,令人信服的是白光LED芯片采用紧凑型设计,就像3228标准封装一样,高度为1.9mm和0.9mm,而且,超小型封装的尺寸为1.6 × 0.8mm,最低高度为0.2mm。因为白光LED芯片仅需要很小的空间,因此注定其要取代商业用传统灯具,如商店和装饰照明。此外,他们还将用于太阳能驱动光源和标准路灯。

  

  闪光LED和Side Shoot LED可用于手机和其它便携式应用,这将完善白光LED的生产线。

  此外,夏普还推出了单色系列和RGB LED芯片。该产品也有不同的封装类型和尺寸,例如,3228型号封装可用于普通照明应用,以及Side Shoot LED和超小型LED。 (http://www.ledsmagazine.com/products/18441)(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