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开拓中国二、三线市场 加大LED、3D销量

2010-07-2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中国市场,夏普致力于扩大以液晶电视、手机、白色家电、复印机为中心的产品事业。随着与南京市及中电熊猫合作推进的液晶面板项目的实施,事业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

  开拓中国二、三线市场

  中国电子报社总编辑刘东:今年4月,夏普对海外业务的管理架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美国本部、欧洲本部、中国本部及新兴国家本部,你出任中国本部本部长。我们知道,你此前全面负责夏普的海外业务,并担任过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你看来,夏普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进行调整,对这次调整有什么预期?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菅野信行:目前夏普业务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很多,在全球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2个据点。

  在美国市场,夏普除了推广液晶电视、太阳能、复印机三大重点产品以外,还将正式开拓PCI(净离子群)相关产品及LED照明等市场。其中在太阳能方面,由于美国政府加大了投入力度,其需求有望大幅增加,所以太阳能事业将作为重点全力推进。

  在欧洲市场,夏普除了液晶电视、太阳能、复印机三大重点产品以外,正在加紧推进PCI相关产品及LED照明等市场的发展,致力于扩大规模。

  在亚洲市场,夏普引进新技术产品,以满足新兴市场国家消费者的需求。

  在中国市场,夏普致力于扩大以液晶电视、手机、白色家电、复印机为中心的产品事业。随着与南京市及中电熊猫合作推进的液晶面板项目的实施,事业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

  但每个市场的情况各有不同,所以夏普从今年4月1日开始,对海外架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新设了美国本部、欧洲本部、中国本部及新兴国家本部,并分别设置本部部长。这样,当地的本部长可以将当地的信息迅速地收集起来,然后进行分析,以做出判断。新兴国家本部由于涉及的地区比较多,所以我们将其设在日本进行管理,美国、欧洲和中国本部我们都设在当地进行管理。

  2005年至2008年期间我曾在中国工作。2005年,夏普在中国成立了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我担任初代董事长。之前夏普各个销售部是属于各个工厂的,之所以要在中国设立商贸公司,是因为我们想要统一地宣传夏普的品牌,做市场活动。目前我们取得了一些成功,夏普品牌认知度在市场上有了很大的提高。2008年,我回到了日本,在日本海外事业本部担任本部长,负责夏普海外所有的业务,包括分布在全球的30家销售公司以及22家生产工厂。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在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在美国和中国两个本部中,我们分别派了两个常务级别的负责人进行管理。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加注重人脉,由于我在中国市场拥有一些经验,所以今年公司又将我派到了中国。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