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璨圆:LED仍会是长线看好的产业

2009-02-0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节能产业是政府政策性支持的产业,对未来LED在照明的发展上有利。璨圆(3061)董事长简奉任表示,LED有几项新应用值得注意,比如Netbook小笔电、LED TV、采用LED背光的监视器,以及照明市场。

  节能产业是政府政策性支持的产业,对未来LED在照明的发展上有利。璨圆(3061)董事长简奉任表示,LED有几项新应用值得注意,比如Netbook小笔电、LED TV、采用LED背光的监视器,以及照明市场。在诸多新应用推升下,LED仍会是长线看好的产业。

  2008年,LED遭遇乱流,因本益比过高,股价大幅重挫。而20009年在全球景气看坏下,消费性电子需求不佳,连带影响LED业者的获利表现。不过,业者仍看好LED长线发展。以照明来说,美国五角大厦与Cree合作设置LED照明,对LED打了一剂强心针。且各国政府2009年起陆续宣示停止生产、禁用白炽灯泡,为LED发展照明建置有利的环境。简奉任指出,亚洲投入大量资源发展照明,对LED业者将是一大利多。

  简奉任指出,2009年LED有几项应用值得留意,笔记型计算机包含低价计算机,2009年采用LED背光的渗透率提高。而使用LED做为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韩国三星的推动下,也会出现一定的量。此外,监视器也有机会,再来则是照明。亚洲是全球投入最多资源发展LED照明的区域,日本、台湾、大陆都很积极。目前全球景气不好,政府利用扩大内需的方式,发展LED路灯、交通号誌,公共工程的景观照明等,用政策来支持LED产业,对业界是好事。

  据瞭解,2008年璨圆办私募案,工研院旗下的两家创投公司创新、愿景,也各投入2,900万元新台币参与私募,这对璨圆进军照明也会有一定程度技术的帮助。2008年璨圆取得美国LED照明厂专利授权,对璨圆发展照明也有利。(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