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金卫钧:度假酒店面面观(图)

2008-12-22 作者:陈昀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一所金卫钧所长用案例和多年来的设计心得,对度假酒店向与会者做了全面而详尽的阐述。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一所金卫钧所长用案例和多年来的设计心得,对度假酒店向与会者做了全面而详尽的阐述。

 

休闲,度假酒店的核心理念

  跟城市酒店相比,度假酒店的客房类型比较多,因为入住的人的层次比较多。度假酒店的核心是想创造一种能够促进并增强幸福感、愉悦感、舒适感、兴奋感的室内外休闲环境。休闲的理念是度假酒店所有设计决策中首要考虑的。度假酒店中,不论是灯光设计、室内设计、还是园林设计,包括艺术品陈设,所有的设计围绕的中心思想全是在做休闲。

  风格,在度假酒店不受限

  度假酒店的风格没有太多的限制,当你身处一个偏人文景观的酒店时,尊重它就是最好的态度。和城市酒店相比,度假酒店的建筑风格有更多的自由度、多样性和灵活性,也更容易创作出有原创性、有个性的设计。

  大堂,度假酒店的领头门面

  大厅在度假酒店中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酒店的核心。当客人步入大堂时,大堂直接决定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大多时候,酒店的调子是由大堂决定的,客人走进的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大堂,往往也能承认客房的价钱。

  客房,舒服、自在才是真理

  客房代表了一个酒店的档次,因而它的设计处理格外重要。一个好的酒店,客房形式要非常多,像喜来登酒店,就把浴缸放在阳台上。当然,评判一座酒店的号外,并不完全取决于这个酒店多引人注目、多么豪华,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度假酒店的管理是看得见的管理,管理层和员工总是随时在场,以确保客人得到照顾,过的自在。

  过渡空间,多考虑景观和光线

  度假酒店的过渡空间非常重要,从大堂到客房之间的距离一般都比较长,因为用地比较远,各个功能空间的功能沟通也非常重要,各功能之间行进过程的过渡空间及景观、光线各方面都要考虑。

  水,度假酒店最有灵性的语言

  在度假酒店园林设计中,水作为景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水对酒店来说是非常有灵性的语言。水是现代园林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水有审美和休闲享受的双重作用。水是浪漫的、感性的、美丽的、欢快的、强大的、温柔的、和新鲜的、安宁的和运动的、短暂的和永恒的。既是风景建筑,又是生命,没有水的空间是不完美的,所以一般比较大的酒店往往有一个主的景观。

  灯光,让酒店空间更迷人

  正是因为度假酒店中一切以休闲为中心,所以,建筑师在这其中更多时候是在扮演着整合者的角色。随着行业分工的越来越细,建筑师不光是自己在创造,实际上也是在利用各种资源,将其整合到一起,这样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

  建筑师在酒店设计里面做一个平台,平台做得越高,给的空间越大,给室内设计师、园林设计师、灯光设计师的余地大,先把自己抬高以后,然后再把他们抬高一点,最后整个作品的水准会达到一定的高度。室内设计师用有特色的设计创造休闲气氛。园林设计师营造出休闲浪漫的度假环境。灯光设计师通过光的设计师建筑的空间更迷人,更温馨宜人、更神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