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微波器件和光电器件学术会议召开

2008-12-02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十五届全国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微波器件和光电器件学术会议于2008年11月3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电子材料分会主办,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科协承办。

  第十五届全国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微波器件和光电器件学术会议于2008年11月3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电子材料分会主办,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科协承办。会议围绕化合物半导体,特别是近年来迅猛发展的宽禁带化合物半导体在材料生长、器件与电路设计、制造工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发展与最新成就进行研讨,探讨国际上化合物半导体、微波器件和光电器件以及固体薄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会议由大会邀请报告和分会专题报告组成。

  在大会邀请报告中,王占国院士详细介绍了激光显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郑有炓院士就Ⅲ族氮化物半导体发展中面临的几个科学技术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这次会议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化合物半导体在各种应用中的发展潜力巨大,目前还只是其特性的很小应用,随着研究的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对化合物半导体的研究中,氮化镓由于在照明、通讯、电子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成为近年来研究的重点。

  在这次会议中,半导体照明成为研讨的重点之一。会议特别邀请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女士做了题为《中国半导体照明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主席、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做了《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一些最新进展》主题报告。其中吴玲秘书长介绍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造成的影响,同时指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总体发展良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在2010年将会迎来新的发展高峰。

  此外,在三个分会场与会代表还围绕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其他应用和发展前景,就具体的技术问题和产业热点进行了研讨交流。(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