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全国首届半导体光源系统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1-12-28 作者:邢海英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首届“全国首届半导体光源系统学术会议”2011年12月20日至22日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京、津、沪、粤等10省、市近120余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半导体光源系统专委会(筹)与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首届半导体光源系统学术会议”2011年12月20日至22日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京、津、沪、粤等10省、市近120余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牛萍娟教授主持。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庆新教授致开幕词。

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牛萍娟教授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庆新教授

  会议特邀杨庆新教授作了《无线电能传输及其在半导体光源中的应用》报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陈弘达研究员作了《半导体照明非视觉应用研究与进展》报告,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国义教授作了《氮化镓同质外延生长和竖直芯片制备技术》报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弘研究员作了《无掩膜湿法腐蚀蓝宝石图形衬底上氮化镓外延进展》报告,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州立大学许键副教授作了《半导体纳晶荧光粉在液视兼容LED技术中的应用》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国家电光源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华树明就半导体照明国际国内政策、标准、检测等主题与会议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天津大学毛陆虹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王达健、李岚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袁景玉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光学所所长邹念育教授等多名专家应邀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半导体光源材料与器件制备技术、半导体光源封装与模块技术、半导体光源系统集成技术、半导体光源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半导体光源系统电磁兼容设计、半导体光源系统可靠性技术、半导体光源系统标准与检测技术、半导体光源系统光安全与光健康问题、半导体光源与通信技术、LED显示和背光技术、无接触传能在半导体光源领域的应用、半导体光源在医疗、农业等领域的新型应用以及半导体光源系统领域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方面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等多项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还举办了光源与照明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专题研讨。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体现出我国半导体光源系统领域研究充满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