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三雄·极光赞助CBA看未来6步战略

2008-11-12 作者:宋定龙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照明行业都还在议论怎样过冬时,三雄·极光却已经开始布局2009年的品牌战略了。赞助2008—2009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成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就是其战略内容之一。

  在照明行业都还在议论怎样过冬时,三雄极光却已经开始布局2009年的品牌战略了。赞助20082009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成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就是其战略内容之一。以前,华艺照明等也曾经赞助过CBA或乒乓球比赛,但那仅仅是单场赛事。全程赞助一项赛事的目前就只有SOK中国网球公开赛,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三雄极光赞助CBA这件事,首先让我们想起2001年就率先请跳水冠军熊倪担任形象代言人,凭借稳定发挥卓越表现的契合点,成功地营销了三雄极光品牌。七年后的今天,三雄极光上升为赞助CBA联赛,这又将会是一次划算的营销,还是一步失算的交易?

  CBA是干什么的?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中国的大众篮球竞技体育赛事。它在中国的影响力大吗?当然!而且18支球队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云南、辽宁、陕西、山西、吉林等地,每个地方的拥蹙者极多。看比赛的人多吗?多!一共约490场赛事可吸纳至少490万人次(以每场观众10000人计算)的现场观众。如果再加上中央和地方的电视机构以及网络媒介的转播,观众人数超过两三个亿也不足为怪。从CBA赛事的观众覆盖率和关注度来讲,三雄极光肯定能通过CBA赚足眼球,对三雄极光在大众消费圈子内的品牌知名度有巨大的提升价值。

  当然,三雄极光还将通过这次赞助,为中国举办CBA赛事的体育场馆提供灯光诊断和改造服务,以此赢得一宗不小的业务大单,以及在体育场馆等高空间照明领域期望的地位。

  但我们不能忽略的几点是:第一,CBA赛事的观众结构是否与三雄极光品牌的消费群体定位相吻合?第二,属于非大众消费品的照明产品制造企业是否适合大众竞技类活动?第三,三雄极光的品牌特征表现是否切合CBA赛事的激情、朝气、活力的特点?第四,三雄极光有没有制订出一套围绕CBA赛事为中心的可延展性的营销计划,而且必须具备长期可持续性?

  我相信,这些疑问,三雄极光的决策者们都已经仔细考虑和权衡过,最终作出了这样的决定。那么,我们是否可以从三雄极光的这一整合营销传播事件上,深挖和推断出其2009年的品牌战略思路?

  一个企业品牌的发展往往会经历三个阶段,它们分别为产品阶段,即提到一个品牌,首先想到的是它的产品,如早期的海尔,可以说是白色家电的代名词;企业阶段,即提到一个品牌企业,马上会使人想起这家企业的发展特点;社会阶段,此时的企业已成为一个地区、一个行业、一个城市、一个民族历史发展中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体育赛事营销是企业品牌传播的有效载体,它可以帮助一家企业实现从品牌产品阶段向企业阶段推进,进而向社会阶段迈进。

  由此,我们或许能够推断出三雄极光2009年甚至未来几年内的品牌传播方向

  第一,2008年是三雄极光的奥运营销年,2009年的品牌传播主题则是体育营销;

  第二,三雄极光将要从行业品牌向大众品牌升级,让品牌走进大众消费者的视线;

  第三,让这个已有17年历史的老品牌重新焕发青春和活力;

  第四,预计会加大区域营销力度,并在重点或竞争力偏弱地区实施互动营销;

  第五,预计会加强家居装饰类灯具的开发和推广力度,提高普通家庭消费业务在三雄极光年度总业务量中的比重;

  第六,预计会进一步丰富照明产品线,以满足不同特征的消费场所的一站式需求。

  三雄极光2009年的品牌思路肯定还远不止这些,决策者们自有思考。最后,给三雄极光2009年的体育营销提一个可延展性建议是:CBA球员本身就是一个明星型的特殊消费群体。是明星,就会有一群忠实的FANS!除了可借CBA赛事推广三雄极光的品牌外,为何不借CBA明星再做一次明星营销呢?

  为20082009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MVP们的家庭提供MVP明星家庭装修大奖计划,建立三雄极光明星家庭照明工程样板,为何不是一件值得尝试的事情?!

阿拉丁照明网相关新闻:三雄极光打入CBA赛场推广光健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