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AM-OLED采特殊措施挑战TFT-LCD

2008-08-2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许多显示器供应商已中止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业务,但该技术继续发展,并在2007年开始量产,几家供应商推出了数款显示器。虽然大家似乎对于AM-OLED的出色画质没有什么争议,但人们对于这种技术的成本效益、可制造性和材料寿命仍存在一些担忧。据iSuppli公司,供应商的心里也不踏实,不知道要等多久OLED才能与目前市场中的主要技术——TFT-LCD展开有效竞争。

  尽管许多显示器供应商已中止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业务,但该技术继续发展,并在2007年开始量产,几家供应商推出了数款显示器。

  虽然大家似乎对于AM-OLED的出色画质没有什么争议,但人们对于这种技术的成本效益、可制造性和材料寿命仍存在一些担忧。据iSuppli公司,供应商的心里也不踏实,不知道要等多久OLED才能与目前市场中的主要技术——TFT-LCD展开有效竞争。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AM-OLED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取得强劲增长。据iSuppli公司,预计2014年全球AM-OLED出货量将增长到1.852亿个,而2007年是260万个,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4.2%。预计2014年销售额将从2007年时的6700万美元上升到4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3.3%。

  iSuppli的建议

  为了加快AM-OLED从出货量有限向大众市场的转变过程,多家供应商必须增加制造资源并迅速扩大产量。虽然手机明显是该技术的主要目标市场,但大型手机厂商需要多家拥有足够产量的货源,以满足需求。由于没有一家供应商目前拥有巨大的产能,所以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一家OLED厂商能满足上述需求。

  另外,除了专注于整个手机市场以外,供应商还应该从高端手机入手,因为这会使其有理由生产具有优异图像的产品,而且平均销售价格可以高于其它类型的显示器。高端OVGA和分辨率高于OVGA的手机,可能产生对AM-OLED的需求。供应商应该努力展现AM-OLED的优点,尤其是与LCD相比的优点,这样才有理由把价格定得高于类似的LCD。与LCD相比,它对手持设备的最大好处是可能降低功耗。另外,OLED技术一直非常适合生产非常薄的显示器。但是,TFT-LCD产业不会无所作为,它将继续降低面板厚度和功耗。

  最后,为了降低产品成本,AM-OLED供应商必须大力改进寿命、制造成品率和效率。这些问题自从AM-OLED问世以来就一直存在。iSuppli公司认为,AM-OLED设备、知识产权(IP)、材料和面板厂商应该携手克服这些制造方面的挑战。这将帮助增强每家公司的实力并避免重复劳动。

  iSuppli公司认为,如果供应商共同努力实现这些目标,在未来六到七年内,AM-OLED在中小型显示器市场的出货量有望增加。(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