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AMOLED屏幕将是未来主流 2013年将占10%

2010-11-08 作者: 来源:机电商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AM-OLED所以迟迟未获普遍采用,主因之一是只有少数制造商生产,其中三星行动显示公司就控制97%的市场,另外只有两家生产AM-OLED,分别是乐金显示公司与台湾奇美光电的一家子公司。其它制造商会不会追随三星开创的蹊径,将是关键。

  用电省、画质更佳的有机屏幕科技,被视为所有显示器的未来,但直到最近才展现出主流的架势,这完全是拜智能手机之赐。

  随着手机产业竞争加剧,为使产品与竞争者区隔,有些高价的智能手机不惜成本,开始采用主动矩阵式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做屏幕。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有多款手机主打有机屏幕。

  在美国,三星与AT&T合作的Impression手机采用有机屏幕,而另一家无线营运商史普林特泰克斯泰公司(SprintNextEL)也将提供至少一款配备AMOled的三星手机。诺基亚推出采用AM-OLED屏幕的N85与N86手机,以迎战RIM与苹果的智能手机。

  AM-OLED的支持者说,尽管AM-OLED屏幕比传统液晶屏幕贵五成至八成,但近来情势正在转变,AMOLED成为主流的机会大增。

  无线产业研究机构CCSInsight分析师武德说:「价格不是主要因素,技术才能真正分出高下,我预期未来12个月内各大手机厂都会推出AM-OLED手机。

  然而,AM-OLED所以迟迟未获普遍采用,主因之一是只有少数制造商生产,其中三星行动显示公司就控制97%的市场,另外只有两家生产AM-OLED,分别是乐金显示公司(LGD)与台湾奇美光电的一家子公司。其它制造商会不会追随三星开创的蹊径,将是关键。

  AM-OLED技术的魅力,在于有机材质薄层会自行发光,与液晶显示器不同,因此可节省用电、加快速度,并丰富色彩。

  三星是支持该技术的主要手机制造商,预期到2015年将有37.5%的手机采用AMOLED屏幕。今年这项比例只有2.3%.三星行动显示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300万片,是去年的700万片的三倍多。现代证券分析师杰夫金预测,三星明年可卖出4,900万片。

  他并预测两年内2.8英寸AMOLED屏幕与同尺寸液晶屏幕的价差将缩小到一至二成,目前AM-OLED的价格比一般LCD贵五成。有些分析师有不同看法。iSuppli分析师贾康瓦预测,AM-OLED手机到2013年将占1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