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京东方:AMOLED成为主流还需10年以上

2011-01-20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FT-LCD与AM-OLED并不是一种替换的关系,因为 AM-OLED与TFT-LCD生产工艺有70%是相通的。AM- OLED要超越TFT-LCD成为主流至少还要10年以上。

  近日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FT-LCD与AM-OLED并不是一种替换的关系,因为 AM-OLED与TFT-LCD生产工艺有70%是相通的。AM- OLED要超越TFT-LCD成为主流至少还要10年以上。我们对AM-OLED技术储备已经有了很好的布局,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两年以后AM-OLED量产化。

  王东升表示,在众多新型显示技术当中,目前能和TFT-LCD相提并论的只有AM-OLED。但TFT-LCD与AM-OLED并不是一种替换的关系,因为 AM-OLED与TFT-LCD生产工艺有70%是相通的,AM-OLED需要在TFT基础上发展。TFT-LCD基本工艺包括了阵列、彩膜、成盒、模组,其中,阵列部分投资占到了65%-70%,彩膜和成盒约占25%左右,模组占到3%。AM-OLED包括阵列、涂覆发光材料、模组,原来投资在 TFT-LCD阵列和模组部分的设备可以保留,彩膜和成盒部分的设备还可用来投资做触控技术或者是其他技术。所以只要AM-OLED技术成熟,现有的 TFT-LCD产线都可以改造成AM-OLED产线。

  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TFT-LCD本身也在进步。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AM- OLED要超越TFT-LCD成为主流至少还要10年以上。我们对AM-OLED技术储备已经有了很好的布局,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两年以后AM-OLED量产化。我们不惧怕技术的升级和更新。其他技术方面,如240/480赫兹、3D、触摸等诸多技术我们都有储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