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麦格理证券:光磊表现好过晶电

2008-06-23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光磊近期营运表现备受业内人士瞩目,主要是因为户外显示设备订单稳步增长,因此预计将推动光磊开始新一轮的营运增长。光磊不仅2008年第二季度来自高速公路广告牌以及体育运动场显示系统的订单增加,下半年更有包括苏州天幕、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两大项目工程,预估营收将达到6亿元新台币以上。

  台湾光磊近期营运表现备受业内人士瞩目,主要是因为户外显示设备订单稳步增长,因此预计将推动光磊开始新一轮的营运增长。光磊不仅2008年第二季度来自高速公路广告牌以及体育运动场显示系统的订单增加,下半年更有包括苏州天幕、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两大项目工程,预估营收将达到6亿元新台币以上。此外,由于光磊在中国大陆手机市场布局很少,LED应用以传统的圣诞灯饰、家电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为主,因此近期受到手机市场冲击的程度相对也较小。

  除了户外显示业务,业内人士也看好光磊的LED芯片业务下半年表现。受惠于晶圆供给增加,预估光磊2008年四元LED的月产能将从6亿颗增加到10亿颗,GaN LED月产能将由目前的1.2亿颗,年底增加到2亿颗。此外光磊也正逐步提升自有wafer产量。

  在台湾LED厂商中,本来最被看好的是晶电,不过由于近来手机需求低迷,下半年手机需求仍不高,因此目前业内人士对光磊的看好度,已经有超过晶电之势。

  根据麦格理证券研究预估,光磊2008年6月份营收应该大致与5月份相当,第二季营收预计为19.6亿元新台币,单季获利可达2.59亿元新台币,单季EPS估0.5元新台币,季成长率达149%,年成长率16%。第三季和第四季营收获利预期也将持续成长。累计今年营收预估可达79.2亿元新台币,净利估达11.15亿元新台币,税后EPS估2.14元新台币。展望明年预估营收将进一步成长至95亿元新台币,净利可达14.43亿元新台币,税后EPS估2.77元新台币。虽然业外整体表现尚难评估,不过由于户外广告牌业务较预期强劲,麦格理证券还是维持光磊Outperform投资评等,12个月目标价38元新台币。(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