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地区背光模块厂争抢LED NB市场

2008-05-06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终端市场的需求驱使下,LED NB已经成为背光模块厂竞相角力的标的,上半年在苹果超薄笔记本计算机MacBook Air带动之下,大亿科与奈普两家背光模块厂第1季LED NB皆有20万片的出货量,而一线背光模块厂也抢占LED NB市场,预计从第2季起开始出货量增加,下半年出货量更是呈倍数增长。

  中光电、瑞仪、大亿科、奈普出货成长力道强劲

  在终端市场的需求驱使下,LED NB已经成为背光模块厂竞相角力的标的,上半年在苹果超薄笔记本计算机MacBook Air带动之下,大亿科与奈普两家背光模块厂第1季LED NB皆有20万片的出货量,而一线背光模块厂也抢占LED NB市场,预计从第2季起开始出货量增加,下半年出货量更是呈倍数增长。

  LED NB起飞速度快,渗透率也扶摇直上,友达与奇美电子两大台系龙头面板厂均认为从第2季起,LED NB应用将大幅成长,到2008年底,估计LED NB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0%,看好全年平均渗透率为15%,且也纷纷抢进LED市场进行策略布局。

  在面板大厂积极布局LED NB的带动下,背光模块厂更是将LED NB视为主力战场,LED NB的竞赛与出货状况亦是市场注目的焦点。然而,市场传出,由于MacBook Air机种售价偏高,销售情况堪忧,业界更传出4月MBA出货量已遭下修,虽然如此,但在其它机种的挹注以及LED NB需求量的持续放大下,大亿科与奈普2008年全年LED NB用背光模块出货量将各自挑战150万片、200万片,出货量呈现跳跃性成长。

  一线大厂也是如此,中光电与瑞仪均预期LED NB用背光模块将从第2季起加快产品开出速度,下半年更将出现爆发性的成长,中光电目前内部投入的新机种约有20多款,除目前出货较多的15.4英寸与17英寸外,后续更将聚焦在10英寸至13.3英寸主流机种的产品开发,预期上、下半年LED NB出货比重将是2:8,市场预估中光电2008年LED NB出货量约达250万片。瑞仪目前同样也有20多项机种在认证中,虽然瑞仪第1季LED NB用背光模块出货量仅有近6万片,但瑞仪的高速射出机现已达15台,年底前预计可达20余台,是台湾业界最高的水平,在此情况下,瑞仪下半年LED NB用背光模块出货量将有大规模的进展,内部估计全年出货量可达350万片,其中60~70%为超薄机种。(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