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LED产值 上半年衰退近20%

2015-09-07 作者: 来源:中央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2015上半年台湾LED元件产业进入景气抗战时期,由于全球终端笔记型电脑、电视等中大尺寸LED背光源需求不振,以及LED照明灯泡品牌厂纷纷带头下杀终端售价的影响,全球LED元件厂商出现营收及获利大减的压力.

  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2015上半年台湾LED元件产业进入景气抗战时期,由于全球终端笔记型电脑、电视等中大尺寸LED背光源需求不振,以及LED照明灯泡品牌厂纷纷带头下杀终端售价的影响,全球LED元件厂商出现营收及获利大减的压力,台湾LED外延片、芯片也无法幸免于外,2015年上半年产值约新台币198亿元(折合人民币约38.51亿元),衰退接近20%,封装、模组产值为新台币449亿元(折合人民币约87.33亿元),勉强守住微幅衰退。

  细看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前十大LED外延片、芯片厂商的营收及获利,除了龙头厂晶电与璨圆合并综效尚未展现之外,其他业者也纷纷面临亏损加重的压力,总计前十大营收衰退9%,从盈余新台币0.89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731万元),转为亏损新台币11.3亿元(折合人民币约2.2亿元);2015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前十大LED封装、模组厂商的营收及获利,总计前十大营收微幅衰退,但整体从盈余新台币18.5亿元(折合人民币约3.6亿元)降至新台币10.8亿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

  PIDA表示,过去LED元件成长双引擎背光及照明应用,在2015年皆受到不小的挑战。原先寄望LED渗透率到顶的显示器背光源,可透过高解析度面板用量,稍微抵销LED元件亮度提升而减少的单位面积LED使用量,但最终中大尺寸液晶显示器销售量就难有起色。LED照明因为全球照明灯泡品牌大厂带头杀价,虽然可以刺激LED球泡灯的渗透率一举拉高,但也让上游元件价格压力加重;今年2015年全球各区域市场,除中国大陆可以维持较佳的成长动能之外,现阶段其他地区大多难逃10%到20%的衰退窘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