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OKKI和GE共同开发基于薄膜的有机EL封装技术

2007-10-24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的TOKKI试制出了与美国GE(General Electric)的中央研究所——GE全球研究中心(GE Global Research)共同开发的有机EL组件电浆CVD(化学气相沉积)薄膜封装设备,并通过样品确认了封装性能。该公司计划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在08年内量产该设备。与目前的玻璃封装法相比,薄膜封装法除了可减少部材和设备数量外,还可应用于柔性面板。TOKKI预定在10月24日起在PACIFICO横滨举行的“FPD International 2007”展会上进行样品展示。

  日本的TOKKI试制出了与美国GE(General Electric)的中央研究所——GE全球研究中心(GE Global Research)共同开发的有机EL组件电浆CVD(化学气相沉积)薄膜封装设备,并通过样品确认了封装性能。该公司计划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在08年内量产该设备。与目前的玻璃封装法相比,薄膜封装法除了可减少部材和设备数量外,还可应用于柔性面板。TOKKI预定在10月24日起在PACIFICO横滨举行的“FPD International 2007”展会上进行样品展示。

  此次开发的设备支持TOKKI在其它有机EL制造设备中使用的第4代玻璃底板(底板尺寸为730mm×920mm)。采用200mm见方的玻璃底板进行了技术验证。首先在玻璃底板上形成由透明的ITO电极夹住的约1cm见方的Alq3有机EL层,然后在有机EL层上堆积厚度为微米级的薄膜封装膜封装。

  封装膜由GE全球研究中心开发,通过层迭多层有机物层和无机物层形成阻隔(Barrier)膜,封装有机EL层以阻隔湿气或气体等,防止发光层出现老化。在连续改变有机物层和无机物层的组成的同时形成薄膜。因此,层间的密着性较高,可防止将来柔性化时发生破裂(Cracking)等。气体阻隔性为10-6g/m2•天。

  采用薄膜封装技术,除了无需封装用玻璃、粘合剂和干燥剂等外,还可实现玻璃封装无法达到的薄型化。另外,目前的封装技术需要洗凈封装用玻璃和抽出真空气体等约5道制程、以及各个制程间的设备自动搬运,而薄膜封装技术只需追加真空腔(Vacuum Chamber)这一道制程即可。与原来的玻璃封装制程相比,“有望将设备价格降低一半”(TOKKI经营企画部部长大新田 纳)。

  在两公司共同开发的第二阶段,将考虑通过缩短加工时间、加大底板尺寸来提高生产效率。“首先将瞄准有机EL面板”(大新田 纳),计划在将来把薄膜封装技术应用于柔性有机EL面板和有机EL照明设备。TOKKI和GE于07年1月宣布,两公司将围绕有机EL薄膜封装技术的实用化,开展为期一年的共同开发。(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