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布局智能路灯 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最佳细分入口

2015-07-3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2月,GE照明中国区总经理陈瀚透露,未来GE照明乃至整个GE公司的发展重点之一是智能路灯。

  2015年2月,GE照明中国区总经理陈瀚透露,未来GE照明乃至整个GE公司的发展重点之一是智能路灯。“所有的业务部门,整个公司的高层领导认为照明在这个机会里是契合度最高的,因为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路灯,对智慧城市而言,如果把每一盏路灯都连上网,这每一盏灯杆都会成为智慧网络的数据平台,形成路灯网络。”陈瀚称,智能路灯可以变成广告牌、枪声感应器、定位器和路灯停车系统,成为收集、采集和转发各种信息到大数据平台的传播媒介,通过基于“智能路灯”的城市云大数据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城管、交通及车联网等“智能化”。这也从侧面上回应了“GE是不是会把照明卖掉?”这个传闻。相反,照明业务在GE将得到更多的重视。“甚至公司现在提出一个说法,长远看,我们要把GE照明转变成一个智能平台公司。”

  GE布局智能路灯

  近年来,通过新一轮自我更新,广泛使用数字技术、大力深化计算革命,GE成功地转型为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和服务供应商,而且还创造出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工业互联网为GE带来了全新的增长机会。软件和服务业务本身的投资回报相当丰厚,截至2014年,GE服务业务的签单量已经高达2500亿美元,其中涉及数字技术及算法革命的,占比达2/3。

  此外,GE的软件和服务业务能够完美地配合并强化其原有的硬件业务优势,如医疗设备、汽轮机、石油天然气、发电、铁路机车以及飞机发动机等。GE的软件服务能帮助客户有效缩短设备的闲置时间,显著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的使用效率。

  据悉,GE集团还专门为照明拨了五百万美金,加速智能路灯系统、数字智能系统的建设,并且在美国加州的硅谷成立了一个迄今为止已拥有1500多个软件工程师的软件中心,专门为各个业务部门包括照明部门做这方面的发展。GE集团在2014年成功推出的这套智能路灯系统LightGridTM,目前已在多个城市有了成规模的安装,为这些城市带来更加优化和节能的照明,并将在中国国内领域积极拓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