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纪晶源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投产

2007-10-1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日下午,随着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高声宣布,被誉为港深两地经济和高科技合作的最大项目,“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在我市光明新区正式投产。

  11日下午,随着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高声宣布,被誉为港深两地经济和高科技合作的最大项目,“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在我市光明新区正式投产。这个占地3平方公里、核心区总投资约320亿元的基地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清洁型能源产业基地、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信息产业基地。

  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为项目投产发来贺信。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杨崇汇、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仪式上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斯塔,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等出席投产仪式。深圳市领导李德成、戴北方、邱玫、梁道行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主持。

  据了解,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于2005年6月举行了奠基建设仪式,在两年的建设期内已投资近10亿美元,以300多个集装箱引进了世界化合物半导体核心性尖端设备。昨日投产的第一栋厂房是目前全球同行业最大的具有国际高洁净度无尘室标准的厂房,主要生产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上游的尖端原材料——外延晶圆片,而以生产芯片为主的2号厂房也将在4个月内投产。据介绍,首期项目投产后,该基地所生产微波器外延片、芯片产能将进入世界前三位,激光器与LED外延片、芯片的产能将分别进入世界前四、五位,标志着中国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从深圳起步、跨越,并迅速站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最前列。

  杨崇汇在讲话中代表全国政协领导和办公厅对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首期项目的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引起国内和世界关注的大项目、大产业,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高敬德全额投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梁志敏、施祥鹏、周安达源等为董事投身参与的宏大产业。他们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优秀代表,不仅在国家参政议政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以高度的爱国爱港的热诚,致力于提高中国的工业基础水平,致力于发展民族高科技产业,身体力行地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验,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杨崇汇期待,有更多的政协委员和有识之士以更大的魄力和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中来。(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