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谈目前全球LED背光源的应用

2007-08-3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最初,LED作为背光源一般仅应用于仪錶指示、电子设备屏幕、PDA、卫星导航系统、手机及小尺寸LCD等市场,而CCFL冷阴极灯作为背光源广泛应用于大尺寸LCD、LCD TV、扫描器、广告灯箱、笔记本电脑等.

  3.由于笔记本电脑要求轻薄、省电,CCFL背光与LED背光成本相差不大,所以笔记本电脑应用LED背光的发展速度要快于液晶电视和液晶显示器。

  4.来平板显示器背光源应用还是以RGB型LED为主,并且将会更加注重成本、散热技术与发光效率的改善。

  四、实用LED背光源技术推荐

  虽然LED背光源作为一种新型的背光源技术发展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其种类也很多,但是还有些技术问题或成本问题有待解决,因此这些技术并未在LCD器件中得到普遍应用,下面就简单归纳了几种较实用的LED背光技术。

  1.静态照明LCD背光源

  静态照明LCD背光源的主要原理是使LCD的每个亚象素只通过与其相应的色元件进行照明从而省去了滤色器,提高了光效。器件的透射率达到了传统LCD的三倍。同时,这种背光源又能使器件的结构得到简化,并且能够降低功耗,非常适合作高亮度的应用。

  2.回馈型LED背光源

  采用红绿蓝色光的LED作为LCD背光源可以获得优异的色质,降低功耗,避免使用汞造成的环境污染,需要控制白光的色温,以取得足够长的寿命。以红绿蓝光LED为光源,采用了色感测器与回馈控制器的回馈式LCD背光源。利用这种背光源,现已取得了<0.02的色稳定性与持续的亮度稳定性,这种光源具有色域宽,色品度可调及环保的优点。

  3.新型光导板结合式LED背光源

  光导板结合式LED背光源是荷兰开发的一种新的LED背光源,它将分离的混色光导板与传统的光抽光导板结合在一起。具有重量轻、厚度薄、坚固耐用、与现存的背光源技术与制造机制相容、可以与各种光导板结合等优点。

  4.高亮度直接型LED背光源

  高亮度直接型LED背光源不用光导板,而是通过在LCD板后面的空腔中放置LED阵列代替之。采用这种LED背光源,可以做到在保持良好的光效时,能够较好地控制亮度与顏色的均匀性。

  近年来,由于大尺寸液晶电视的迅速发展,CRT电视的市场逐渐萎缩,再加上TFT-LCD显示器替代CRT显示器成为市场主流,极大地刺激了LCD背光源的研究与开发。LED背光源的发展方向是低功耗、低成本、高亮度、长寿命、更轻薄。随着科技的进步,科研人员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型LED背光源将会得到更全面的普及。(编辑:PCL)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