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产值近百亿 深圳成全国LED企业最大集聚地

2006-07-1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6中国(深圳)国际半导体照明展即将于7月12日举行。记者从市科信局获悉:目前,深圳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LED企业集聚地,700家LED(发光二极管)企业扎堆深圳,形成年产值近100亿元的新兴半导体照明产业。

  2006中国(深圳)国际半导体照明展即将于7月12日举行。记者从市科信局获悉:目前,深圳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LED企业集聚地,700家LED(发光二极管)企业扎堆深圳,形成年产值近100亿元的新兴半导体照明产业。

  700多家LED企业扎堆

  基于LED(发光二极管)技术的半导体照明,是近年来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领域之一。我国早就将LED确定为31项“国家鼓励发展的电子产品”之一和20种“鼓励外商投资的电子产品和技术”之一,要求重点予以发展;并将“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计划。

  专家认为,半导体照明凭着高效、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易维护等独特优势,必将成为新一代绿色照明光源。半导体照明产业不仅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还有庞大的经济价值。据悉,目前全球发光二极管应用市场规模超过120亿美元,2010年,这一规模将达500亿美元。

  市科信局近期出台的“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分析报告”披露,全国与发光二极管(LED)相关的企业约有1700家;其中,深圳市有740家左右,约占全国的44.3%。深圳已成为全国LED企业最大集聚地。

  据悉,深圳市的LED企业不仅数量密集,而且创造的产值十分庞大。据调查,全市近740家半导体照明企业,仅2005年创造的销售额就达96.3亿元。

  成太阳能LED全球最大供应地

  报告显示,目前,深圳LED产业不仅产业链完整,而且多个产品的生产和应用,在全国居于领先位置。据悉,目前除了白光LED等LED封装品种销售额已占国内市场20%~30%外,在背光源、显示屏、大尺寸彩显幕墙、太阳能LED、景观照明、特种工作灯、信号灯、矿灯、射灯、装饰灯、民用台灯等应用领域,“深圳制造”在全国也具有相当的市场规模。同时,深圳已成为液晶背光源的全球主要供应地,年实际产量约5000万块,年销售额超过6亿元,占国内40%。

  此外,深圳还成为太阳能LED的全球最大供应地,仅2004年销售额就达1.8亿元,销售额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国内市场份额的50%。

  “半导体照明产业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而且发展迅速。”据市科信局人士分析,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迅速,既得益于毗邻香港——容易获得上游芯片和国际产业界最新信息和动向,同时,也有赖于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IT产业基地的强有力支撑。

  据悉,根据最近制定的“十一五”产业规划,深圳市将抓住时机,大力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近期的目标是:在2007年前后,在继续保持下游封装及应用领域在国内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初步建成“全球重要的LED生产制造基地”。同时,形成多家产值在5亿元以上和一批销售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并形成100亿至150亿元产值规模。

  至2010年的“远期目标”,则是要在白光通用照明领域实现产业化,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形成若干世界品牌产品,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建成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示范基地和全球重要的LED产品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基地;形成若干家产值在20亿元以上的企业,实现产值300亿至500亿元。(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