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尺寸LCD面板用LED背光源市场态势分析

2006-07-0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尺寸LCD 面板主要应用在 Notebook (笔记本电脑)、LCD Monitor (液晶显示器)、LCD TV (液晶电视)三大领域。 虽然目前LED 背光模块价格仍为CCFL 背光模块的3~4 倍价格左右,市场仍处于样品小试开发阶段,不过,随着 LED 单价的下滑及效率的提升,预期大尺寸LCD 采用LED 当背光源的比例将会明显提升。

  大尺寸LCD背光市场开始启动

  大尺寸LCD 面板主要应用在 Notebook (笔记本电脑)、LCD Monitor (液晶显示器)、LCD TV (液晶电视)三大领域。 虽然目前LED 背光模块价格仍为CCFL 背光模块的3~4 倍价格左右,市场仍处于样品小试开发阶段,不过,随着 LED 单价的下滑及效率的提升,预期大尺寸LCD 采用LED 当背光源的比例将会明显提升。

  LED 应用于LCD 背光源具备色彩饱和度( NTSC )较佳及动态影像显示无拖影等优势,加之欧盟在 2006 年7 月起开始限制电子产品的含汞量,使 CCFL 相关产品未来可能被限制使用,间接带动白光 LED 成为 LCD 未来主要背光源,吸引全球 LED 厂商积极切入此市场, LCD 大厂如索尼、三星、友达、奇美等国际 LCD 大厂也纷纷推出相关的产品。 2004 年 11 月日商 SONY 与美商 Lumileds 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以白光 LED 为背光源之 46/40 寸 LCD-TV[QUALIA 005] 系列,分别使用了 450 颗、 325 颗高亮度白光 LED 。紧随其后的韩商 Samsung 亦与美商 Lumileds 合作于 04 年底推出 46 寸的 LCD TV 产品,且将 LED 采用数量降低至 200 颗的 RGB 模块。随着 LCD TV 市场份额的增加,无疑对于扩增白光 LED 需求市场大有裨益,将正式开启高亮度 LED 在中大型 LCD 面板背光源的应用。下表 1 为 SONY 、 Samsung 两大厂商推出的已实际量产的 LED 背光源 LCD TV 主要性能指标。随着技术的完善进步,使 LCD-TV 的散热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后,预期 06 年LCD-TV 将有 5% 左右采用LED 背光源。(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