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消费电子市场前景广阔 LED背光源需求将达新高点

2015-06-17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品由于寿命长、耗能少、体积小、响应快、抗震抗低温、污染小等突出的优点已经是家喻户晓,其应用领域极为广阔。初步计算,未来中国每年采用LED照明节省的电力相当于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同时可减少8000万吨CO2、65万吨SO2和32万吨NO2的排放,称之为“人类照明史上的革命”并不为过。

  LED产品由于寿命长、耗能少、体积小、响应快、抗震抗低温、污染小等突出的优点已经是家喻户晓,其应用领域极为广阔。初步计算,未来中国每年采用LED照明节省的电力相当于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同时可减少8000万吨CO2、65万吨SO2和32万吨NO2的排放,称之为“人类照明史上的革命”并不为过。

  据统计,自上世纪60年代诞生以来,每隔十年,LED成本下降十倍而发光效率提高十倍。而且技术上的进展总是超出市场的预期。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LED又打了一针兴奋剂,开幕式上的“梦幻长卷”被展示在4500多平方米、堪称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全彩LED显示屏上,当由45000颗LED编排而成的“梦幻五环”升空时,国人对LED的热情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近年来,LED在发光效率快速提升及具有低耗电、环保等特性下,带动产品于交通号志、汽车、户外看板、照明与LCD背光源等市场领域逐步的扩展。随着中国政府的推动,半导体照明将很快成为中国的一个明亮产业。据有关机构统计,2010年,全球LED应用市场为500亿美元;中国LED应用市场为600亿人民币。

  LED背光源以高效侧发光的背光源最为引人注目,LED作为LCD背光源应用,具有寿命长、发光效率高、无干扰和性价比高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手表、手机、BP机、电子计算器和刷卡机上,随着便携电子产品日趋小型化,LED背光源更具优势,因此背光源制作技术将向更薄型、低功耗和均匀一致方面发展。

  LED是手机关键器件,一部普通手机或小灵通约需使用10只LED器件,而一部彩屏和带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则需要使用约20只LED器件。现阶段手机背光源用量非常大,一年要用35亿只LED芯片。目前我国手机生产量很大,而且大部分LED背光源还是进口的,对于国产LED产品来说,这是个极好的市场机会。

  从IT的角度来看,今年是LED背光源发展的重要一年,LED背光源凭借无汞绿色环保、区域动态控制背光源、低碳节能、超薄流线外观、高色彩还原性的逼真显示等优点,极大地推动了LED代替CCFL的步伐。各个背光大厂与LED厂家达成合作关系,共同提出方案,与大尺寸导光板最新技术结合。超薄、节能环保、高色彩品质的LED背光源,必将成为背光源发展的下一个强劲趋势。不过LED背光模块也不是没有缺点,耗电量的问题仍然是LED背光模块必须克服的重要课题。由于采用较多的LED,除了耗电量增加之外,也导致温度升高的问题,因此也必须增加冷却系统与传感器来解决此一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