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鹏科技推出LED背光源驱动IC A723

2009-04-23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鹏科技(ADDtek Corp.)推出可驱动80颗LED、效率高达93%的八信道、恒电流LED背光源驱动IC——A723。4.5V至25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能配合各种电源驱动18 ~ 80颗LED产生均匀亮度。

  广鹏科技(ADDtek Corp.)推出可驱动80颗LED、效率高达93%的八信道、恒电流LED背光源驱动IC——A723。4.5V至25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能配合各种电源驱动18 ~ 80颗LED产生均匀亮度。同系列的产品——六信道的A706与三信道的A707,已经在韩国与台湾普遍使用在Netbook PC与Notebook PC的LED背光驱动上。A723则是聚焦在较大尺寸Notebook PC与Monitor的LED背光应用。

  广鹏科技的A706/A707/A723系列是由一内建高压开关的升压驱动器核心以及多信道恒流源组成,并以电压回授机制促使驱动IC随时工作在最佳效率模式,不但能弥补LED顺向电压(VF)的差异,更能因应LED顺向电压跟随温度之改变、实时调整输出电压,使驱动IC工作维持在高效率。由使用者以外部电阻设定电流大小的多信道恒流源设计,能使各个LED串之间的电流一致,消除LED串之间的亮度差异,是一个能提供亮度极为均匀的背光源解决方案。该系列IC可使用脉冲波宽调变(PWM)的方式进行调光,调光频率在100Hz ~ 25KHz范围内时,可提供很好的线性度,更可达成超过256阶的调光。时间差开关机制,错开各信道电流的导通与关闭时间,能降低PWM调光所产生的干扰。

  A706/A707/A723系列IC内建有广鹏科技创新专利技术的多重保护机制:LED开路保护电路能使其它未发生LED开路状况的信道维持正常工作,避免背光源完全熄灭;过电压保护电路可使驱动IC及外围组件免于过电压损坏,并可由使用者根据外围组件耐压自行设定过压保护点,进而降低输出级电容之成本;过电流保护电路可保护驱动IC及外围组件免于过电流损坏;过热保护电路会在LED短路损坏的颗数过多时,触发过热保护机制并关闭整个驱动电路以避免烧毁,当温度下降后,会自动重新激活并输出电流;其它保护电路如欠压锁定保护(UVLO)等,更能提高运作时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