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市具有快速成长性科技自主创新企业巡礼

2006-03-1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报讯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重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大力扶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使一大批企业在创新发展中脱颖而出,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一支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生力军。

  创新为东北振兴创造辉煌

  本报讯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重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大力扶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使一大批企业在创新发展中脱颖而出,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一支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生力军。

  路明集团

  将“中国光芯”推向世界 大连路明科技集团成立于1992年,凭借其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确立其在世界发光材料领域的领先位置。

  2003年,该集团并购了美国AXT光电公司,大大缩短了中国光电子产业技术升级的过程。并购带来的30多项专利和几十位海外华人博士团队,使路明集团成为同时具有发光芯片、发光材料两大半导体照明领域核心技术的企业。同年9月,路明集团成立了大连路美芯片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路明集团成立了美明外延片公司。两大主导产业的顺利发展,不仅促成了路明集团产业扩张和行业优势的形成,而且加快了大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的建设步伐。

  为在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舞台上站得更高,路明集团将努力把路美发光芯片推向国际市场,建立国际品牌。同时,致力于研制国产“大功率芯片”,为实现白光照明打下坚实基础。

  长城光电

  瞄准光电应用技术领域前沿创新 大连长城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计算机技术、光电技术、信息技术、通讯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大连长城光电自成立以来,就把公司定位在科技创新及新产品开发上,瞄准光电应用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开发并重,开发了几十个常规品种和多种通用专业显示软件,并且在国内率先掌握了高分辨率室内全彩屏散热处理技术和显示屏超远距离开关机智能化控制技术,并拥有了多项专利成果。

  大连长城光电重视科研开发力量的培养,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技术人员占到该公司人员总数的40%以上,硕士、博士等高科技人才5人,本科学历技术人员40余人。该公司每年从总收入中拿出10%-15%的资金作为科研经费投入,并且十分注重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业务合作。

  大连长城光电生产的世纪长城全系列LED点阵封装模块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独特的工艺,具有亮度高、色彩均匀、一致性好等特点,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同时该公司还研制开发了以LED为光源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指示标志牌、LED倒计时显示牌等产品;研制开发了LED交通诱导信息显示系统,用于城市交通、高速公路等领域。(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