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美科学家研发无人机专用飞行牌照:LED灯组“说暗语”

2015-08-26 作者: 来源:cnbet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到现在,美国商业飞行员已经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报告了650起无人机干扰飞机正常飞行的事件,但在所有这些无人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能追踪到操控者。我们完全可以想象,随着无人机的成本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强,未来所引发的投诉,以及潜在的危险和侵犯隐私问题势必会越来越多。

  今年到现在,美国商业飞行员已经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报告了650起无人机干扰飞机正常飞行的事件,但在所有这些无人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能追踪到操控者。我们完全可以想象,随着无人机的成本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强,未来所引发的投诉,以及潜在的危险和侵犯隐私问题势必会越来越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个名为“Lightcense”的项目,他们开发了一款无人机牌照,希望以此能更好的监管无人机操控者。研究人员用明亮、彩色的LED灯组成了一个矩形阵列,然后把灯组绑定在无人机底部。LED灯会按照独特的方式闪烁,执法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的闪烁方式搜寻无人机数据库,然后找到相应的机主信息。

  LED牌照可以通过一款手机应用,或执法人员将配备的摄像头解码,也能用肉眼识别。Asilan Foina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尔无人机航空研究实验室主任,他认为如今最主要的,还是缺乏针对无人机使用的公共问责机制。

  为了规范个人和企业使用无人机,FAA正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包括亚马逊和Google在内的公司,都计划使用无人机提供快递服务,此外无人机还可以用于大型农场监控。不过,当成群的无人机在我们头上飞旋,势必会引发各种安全和隐私问题。

  NASA正在研发无人机追踪和空中管制系统,此外一些制造商会在自己开发的无人机里设置“禁飞区”,比如华盛顿特区中心。还有一些人认为,商用无人机应该像常规飞行器一样采用无线电定位信标。

  不过Foina认为,无人机采用牌照管理模式显然更适合当下的环境。如果无人机在公共空间影响到你,你不可能去找美国空军或FAA,因为他们太“遥远”了,你唯一能做的还是找警察叔叔帮忙。而且,随着无人机的种类和数量日益增多,采用无线电信标定位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研究人员最先使用的是3D Robotics的无人机,他们在它底部安装了高亮度电子LED灯组(见上图)。白天测试时,牌照的裸眼识别距离可以达到一百米,如果在智能手机上搭载一个普通变焦镜头,那么识别距离可以延伸到150米。

  此外,研究人员还在为执法警察研发一款特制摄像头,用于读取牌照信息。不仅如此,他们也基本完成了牌照改造设计,使用一个和智能手机大小的硬盒来装载LED灯组牌照、标准飞行器定位信标、以及电池。预计未来,这套设备可以成为所有无人机的标准组件,而且在坚固外盒的保护下,即便无人机坠毁它也能继续运行。

  也许无人机牌照可以有效解决目前的滥用行为,而且还能追踪到使用无人机干坏事儿的操作者。对于无人机制造商而言,增加LED灯组并不困难,而且成本也不高,只是不知道消费者是否愿意接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