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LED企业跋涉手机应用路

2006-02-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手机功能的不断升级,进一步刺激了对更高性能LED的需求。今年3G手机的发展,将为LED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赛迪顾问调查报告显示,手机产量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背光源市场的快速发展。

  手机功能的不断升级,进一步刺激了对更高性能LED的需求。今年3G手机的发展,将为LED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赛迪顾问调查报告显示,手机产量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背光源市场的快速发展。特别是2003年彩屏手机的出现,更是推动了白光LED市场的快速发展。2005年背光源用LED数量超过12亿只,未来几年增长率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专家认为,随着中低价手机在国内市场的盛行,更具成本优势的LED产品将会更受到市场欢迎。在技术实力逐步提高以及中低价手机销售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国内LED产业有望赢得更多发展空间。

  手机是LED重量级应用市场

  从全球范围看,高亮度LED的最大市场是在手机及各种PDA背光源的应用。南京汉德森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秉文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强调,2005年,LED用于背光源的销售额估计在20亿美元-30亿美元左右。尽管这块市场的增长已经呈现出趋缓的迹象,但在另一个新的重量级应用市场形成之前,背光源的应用在高亮度LED的市场份额在近2年-3年内仍然会保持领导地位。特别是随着LED作为手机照相机的闪光灯和手机上微型手电筒应用和普及,LED在手机上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市场也会越来越大。

  2005年,国内手机的总产量约2.6万部(含国外品牌在国内生产的产品量)。LED在手机上的用量是比较大的,主要应用于按键光源、背光源、状态指示灯、闪光灯光源。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国忠介绍说,按手机的功能不同以及屏幕尺寸不同,每部手机使用12只-18只LED器件,金额约12元-15元。因此,2005年国内手机用LED器件的总金额约30亿元人民币。手机用LED器件占LED总量的30%以上,而大屏幕显示屏用LED的用量占LED总量约20%。“当然,上面说的手机用LED不仅仅是背光源用LED,从目前的情况看,手机背光源用LED与大屏幕用LED的金额基本接近,但由于手机的使用面越来越广,而且是经常更换的消费品,所以,手机背光源用LED的金额会超过大屏幕用LED的金额。”蒋国忠认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