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市场调研:长三角LED企业如何做到实力不凡?

2015-09-0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转型”、“洗牌”、“升级”、“变革”等词汇被灌注于2015年,行业人士表示,这是因为2015年极为不平凡,这是LED照明行业史上最为惨淡的一年。下面我们聚焦于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看看在所谓的行业淡季,它们又是如何做的?

  “转型”、“洗牌”、“升级”、“变革”等词汇被灌注于2015年,行业人士表示,这是因为2015年极为不平凡,这是LED照明行业史上最为惨淡的一年。下面我们聚焦于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看看在所谓的行业淡季,它们又是如何做的?

  市场热度几颗星?

  热度调研:非常淡季

  事实上,在经济大环境欠佳的背景之下,市场低迷成为行业共识,不少照明厂商甚至认为,行业目前发展到了“最为困难”的时期。然而,在部分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心目中,当前的照明行业景气度如何?

  通过对长三角地区的部分照明企业进行调研,综合调研结果显示:市场热度以5颗星为例,当前市场热度最高的评价为4颗星,而最低的则只有1颗星;综合受调研的企业评价,当前行业平均热度为3颗星。

  特优仕COO何伟认为,就市场热度而言,2015年比2013年和2014年有所下降,目前行业进入了品牌沉淀期。而在安徽世林照明销售部长谢兵看来,当前整个市场热度可评为4颗星。阳光照明市场总监胡璨则表示,他十分看好当前的照明市场。

  尽管今年在行业普遍看来表现较为低迷,但在不少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心目中,当前行业依然是“淡季不淡”。纵观今年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动态,不少企业正在大力进行转型升级、创新模式等,无论是在LED照明转型、智慧照明探索、发展模式创新等方面,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都在积极尝试,甚至在全国范围产生了重要影响力。

  原因分析:实力不凡

  在所调研的长三角地区的企业中,不少企业依然看好当前行业,究其原因,可将其归纳为“实力不凡”。首先,这些长三角地区企业的品牌知名度高,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口碑;其次,经历了多年发展,这些企业具备雄厚的市场沉淀;再则,企业产品技术不断升级,产品质量得到市场认可;最后,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根据自身特点,专注于自身擅长的领域,进而在淡季依然表现出突出优势。

  据了解,安徽世林照明一直以来注重品牌建设,其“SHILIN”品牌取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也进一步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市场上表现亮眼。在渠道拓展建设上,特优仕以维护客户权益为己任,引导、协同经销商在主要业务领域的项目和渠道拓展;新媒体环境下,特优仕将提升宣传实力,关注隐性渠道传播,深化品牌知名度。

  当然,在众多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当中,亦有不少企业认为,当前行业整体下行,行业进入了调整期,市场现状并不容乐观。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认为,传统照明市场逐渐萎缩,当前产能过剩,行业洗牌还在进行。特优仕COO何伟则表示,结合房地产、金融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和LED市场份额呈下滑趋势等实际情况,判断2015年LED变革进入“深水区”,价格战、人才战、淘汰战,大家都走得举步维艰。

  然而,尽管在这些企业看来,当前行业和市场不容乐观,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沉默”,而是积极探索,找准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创新发展模式。鸿雁电器王米成介绍,鸿雁积极挖掘用户需求而做出战略调整,如鸿雁前瞻性地挖掘到未来用户需求在于生活品质提升、用户真实体验、健康智慧照明等方面,进而发展智慧家居照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