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燎原擎起了中国户外照明的旗帜

2005-06-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户外照明产业在中国户外照明乃至世界户外照明领域的影响力。2004年,宁波燎原形成了年产道路灯具50万套、特种钢杆20万支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额4亿元,利税6000多万元,从而稳坐国内户外照明单品冠军的宝座。宁波燎原的冠军之路是如何走出来的呢?

 户外照明单品冠军:宁波燎原灯具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燎原的崛起,不仅确立了它在浙江户外照明产业的领导地位,更提高了浙江户外照明产业在中国户外照明乃至世界户外照明领域的影响力。2004年,宁波燎原形成了年产道路灯具50万套、特种钢杆20万支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额4亿元,利税6000多万元,从而稳坐国内户外照明单品冠军的宝座。宁波燎原的冠军之路是如何走出来的呢?

  百万年薪聘请高管 宁波燎原突飞猛进并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应该是在2002年。 2002年6月,宁波燎原灯具总公司改制设立宁波燎原灯具股份有限公司,并从革命老区梁弄镇搬迁至余姚市区,为实现燎原的腾飞作好了铺垫。 该公司董事长邵运蒸告诉记者,面对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他开始意识到仅仅靠自身的力量很难把企业做强做大,于是决定引进高层次人才来管理公司。2002年底,他从宁波某著名上市公司聘请了三位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和经营管理经验丰富的人才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以百万年薪从上海某外资企业聘请了4位生产管理骨干担任分厂的负责人。 新的管理团队组建,使公司的面貌焕然一新,很快建立起了一整套完整、规范的管理制度,使企业能够高效地运作,企业内部管理上了一个台阶。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2004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

  用新产品拓展市场 宁波燎原非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近三年来,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18款新型道路照明灯具,每年都要有5—6款新灯投放市场。由于新灯设计新颖、美观大方,深受用户青睐,特别是海螺灯、云帆灯、海鸥灯、琵琶灯、玉兰灯等成为客户争相订购的热销产品。NBDD—130玉兰灯投放市场近半年时间,已销售1万多套,成为许多客户投标首选产品。NBDD—60海鸥灯还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在发展灯具产业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向相关产业延伸,成功地开发了电力杆、电力构架、通信杆和风力发电站等相关产品。目前,电力杆、通信杆已成功地进入宁波、广州、南昌、重庆、上海等市场,成为公司产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实现生产自动化 据了解,为实现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大大提高产品质量,近几年来,宁波燎原先后从国外引进了1800T铝压铸生产线、2500T大型折弯机、大功率数控合口焊机、自动埋弧焊机、水下等离子切割机、开卷校平机、自动彩色喷塑流水线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 同时,该公司还与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联合组建了光学测试实验中心,拥有德国LMT公司生产的GO-DS1600型分布光度仪,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该测试设备的企业。 占地218亩的燎原工业园二期工程已经启动,该项目投资1.9亿元,主要生产各类道路、桥梁、港口及体育场馆照明系统等大功率高效节能照明器具。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套大功率高效节能照明灯具,成为全球重要的照明灯具制造基地。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