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上半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欧盟19.12亿美元

2015-09-1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贸易经济体,进出口均居世界首位,属于典型的高收入低增长经济体。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出现下滑,2013年至今欧盟经济一直处于缓慢复苏时期。欧盟委员会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称2015年欧盟经济将增长1.8%,2016年的增长率将为2.1%。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贸易经济体,进出口均居世界首位,属于典型的高收入低增长经济体。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出现下滑,2013年至今欧盟经济一直处于缓慢复苏时期。欧盟委员会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称2015年欧盟经济将增长1.8%,2016年的增长率将为2.1%。欧盟经济受益于多项短期利好的共同作用,包括油价仍处于低位、全球经济增长稳定、欧元持续贬值以及量化宽松政策等。无论是GDP、就业、通胀、销售、工业生产,还是制造业PMI等指标都释放出改善信号。种种迹象表明,欧洲已经走出危机之后的低迷,呈现出明显的上行趋势。

  GSC 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欧盟国家LED照明渗透率在38.5%左右,伴随着欧盟各成员国对LED照明产品性能的高度认可、欧盟全面禁售白炽灯措施的推广,LED照明灯将取代传统照明灯。此外,LED汽车照明在欧洲市场上同样应用广泛,欧盟在2011年已经出台法案强制在新型汽车和小型卡车上安装LED车头灯,并且从2012年开始公共汽车和大卡车也需安装LED车头灯。除LED车头灯外,汽车内部LED照明灯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

  GSC Research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欧盟28国19.12亿美元,同比增长8.42%,相对于东盟、中东及非洲等新兴市场而言,增长较为平稳。欧盟作为整体出口市场,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对其出口仅略低于美国市场,远高于其他经济体,体量大且增长平稳。

  图1:2012-2015年上半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欧盟市场情况(单位:亿美元)

  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德国是中国LED照明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2015年上半年LED照明产品出口德国市场4.06亿美元,占比为21.21%;其次是英国市场,占比为15.02%。除德国、英国外,中国出口欧盟前十大市场还有荷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瑞典、比利时、希腊等国。

  

  图2:2015年上半年中国LED产品出口欧盟市场分布情况

  上半年出口欧盟国家过亿美元的成员有七个,从增速上看,排名前十的欧盟市场中,希腊总量最小但增速最高,同比增长84.92%;波兰同比增长36.30%,增速居第二位;英国同比增长26.22%。德国虽然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量最大的欧盟国家,但是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负增长。

  图3:2015年上半年中国LED产品出口欧盟前十大市场情况(单位:亿美元)

  为帮助我省LED企业拓展欧洲市场,进一步扩大我省LED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和美誉度,LED国际合作促进联盟(LICA)联合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广东省驻法经贸代表处等机构就帮助LED产品订单出口、LED企业参加欧洲LED专业展(政府补贴)、与欧洲企业在欧洲照明项目上开发合作、广东产品进入欧洲大中型超市快销渠道、收购欧洲中小型LED企业规避贸易壁垒建立欧洲销售渠道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