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加大对科技基础平台的建设

2004-11-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省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投入,着重在应用性基础实验基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网、产业化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为我省重点领域关键产业的发展、核心技术突破和技术储备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日下午,国家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了全国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代表国务院就加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有关部委领导做了工作部署,北京上海市代表作了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经验介绍。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在今天下午的全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广东省将按照《2004-2010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纲要》提出的建设重点,结合广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投入,着重在应用性基础实验基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网、产业化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为我省重点领域关键产业的发展、核心技术突破和技术储备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他指出,华华省长多次强调,广东经济发展要做好量与质相统一的文章,必须特别注重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我省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广东要成为我国重要的研究开发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这种战略性资源的重要作用。

  徐尚武表示,广东结合实际,将由省科技厅牵头,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制定广东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规划。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建设广东特色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鼓励研究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研究水平高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向国家级水平靠拢。对于应用研究和开发为主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我省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提供技术支撑。实行动态管理,对优秀的加大支持力度,达不到评估标准的就淘汰。注重利用好省地两方面的资源,采取“省市共建”的形式,以资源共享为核心,重点抓好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间共享政策的建设和落实,加强国内和国际合作,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实现区域内科技资源共享。

  据悉,省将成立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协调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有关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科技厅,负责日常的有关工作。(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