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半导体照明产业酝酿重大突破

2003-06-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巨大的市场缘于优越的性能。与传统的照明工具相比,半导体照明工具,尤其是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照明,在功耗及寿命方面均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传统白炽灯泡采用热发光技术,浪费了90%的能源。而发光二极管的效能转换率却非常高。专家指出,白光LED照明的耗电量仅为相同亮度白炽

诱人蛋糕

  巨大的市场缘于优越的性能。与传统的照明工具相比,半导体照明工具,尤其是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照明,在功耗及寿命方面均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传统白炽灯泡采用热发光技术,浪费了90%的能源。而发光二极管的效能转换率却非常高。专家指出,白光LED照明的耗电量仅为相同亮度白炽灯的10%—20%。普通灯泡寿命只有1000小时;而白光LED灯寿命却
可以达到10万小时。

  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照明另外一个突出的优点就是环保。只用3伏的直流电压保证其没有电磁干扰,同时长寿命又保证少产生废物,不像日光灯点亮后会产生汞蒸汽等污染物。除此之外,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照明光源体积小、重量轻、方向性好,并可耐各种恶劣条件,比如可以泡放在水中等。这些优点使它足以对传统光源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照明如此优越的性能及其所能够带来的巨大市场早已经让掌握LED技术的半导体公司馋涎欲滴。据记者了解,目前,世界上掌握LED技术的半导体公司都已经纷纷和老牌灯泡制造商结盟,如美国惠普公司联合了日本日亚和德国西门子;美国克雷公司、德国西门子又和奥斯林联合;美国EMCORE公司和通用公司联合等。

  单是我国台湾地区,如果能够用白光LED取代传统光源,每年就能够省下约一座核能电厂的电力。因此对此感兴趣的不仅仅是各大公司,还有各国政府。目前,美、日、欧盟皆由官方成立专案,编列预算与计划推行白光LED照明。日本的21世纪光计划计划从1998年—2002年耗费50亿日元推行白光照明,并到2006年完成用白光LED照明替代50%的传统照明;美国的国家半导体照明计划则是从2000年到2010年,其计划耗资将达到5亿美元;欧盟的彩虹计划则在2000年7月启动,其计划是通过欧洲共同体的补助金来推广白光LED的应用。

  机不可失

  尽管目前各国都已经有自己的计划,而且有很多公司已经介入,但目前涉足氮化镓基(CaN)白光LED的企业基本还处于产品研发阶段。正是技术上的不成熟,使各企业在消化柯达公司和剑桥CDT公司的专利技术授权方面的进度大致相同。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