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北京市石景山区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泛光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0 0

摘要:北京市石景山区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泛光照明工程,为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北京市石景山区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9号


  设计单位: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石景山路 29 号,京燕饭店内,东临八角东街,南至长安街西沿,北临八角南里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 14114.779 ㎡,总建筑面积: 58156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800 ㎡,地下建筑面积:17356 ㎡,建筑主要功能:地上为办公、会议、配套商业;地下为汽车库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规模与性质:综合办公楼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所示



  节能措施及效果

1、照明设备的选择原则

1)重点选择节能型光源。 2)选择高效率灯具。 3)重视灯具产品品质

2、照明供配电节能

1)调整、稳定、调控供电参数,实现电能节

根据情况供给不同参数电能

例如在行人及车辆稀少的凌晨可以适当的降低供电电压,在保证合理照度的基础上节约电能。

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够按远距离预置、分相、平滑、稳定的调整

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实现遥调功能

各供电点电能参数要能远距离地即时调整和设置

2)节能装置需具备功能:

分相独立设定、调节:分相调节可保证每相的输出电参数都可以调整到合理的预置值,并在输入各相电压不相等的情况下将输出矫正到相等。

可以实现平稳、无级、连续的调整:平稳、无级、连续的调节可以保证光源的使用寿命,防止电压突变产生灭灯等现象;可实现任意电压值的输出,从而实现高精度的调节。

具有钠灯式软启动,充分考虑光源的工作特性。

可以实现按照度调整:可以按照实际的照度值来合理地控制节能效率。

可分段独立设定各段的供电参数,最多可分成 12 个时段。


  照明设计创新点

  立面装饰肋嵌入LED全彩线条灯,可实现建筑媒体效果,建筑此时就成为一种传媒艺术。建筑理想不再是抽象的理想,日常生活的世俗理想成为建筑的重要主题。建筑成为媒体的一部分,我们自己已经变成我们创造的媒体世界的一部分。而随着数字技术手段的加强,媒体在建筑创作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具有强烈的主体意识,媒体建筑不再局限于表皮的符号化和媒体化,而是更加包容了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刺激,从现实空间扩展到虚拟空间,从外部形象扩展到内部的空间体验。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工程对建筑进行纵向灯光设计,?将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有机结合于一体,创造出具有特色的建筑照明效果,展示出超高层建筑的时代特色,结合超高层建筑结构采用合理的照明方式塑造经典建筑,打造出区域地标夜景。 


  申报单位

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八年,是专业从事城市景观照明、市政亮化工程,即设计、制作、安装、服务一体的照明工程企业。多年以来,本着求实、进取、创新的精神,在户外照明的田野上辛勤地耕耘,使公司从成立阶段到成熟阶段,逐步发展成为具有相当实力的照明工程企业。

公司设有设计部、业务部、生产制作部、安装工程部、维修售后服务部等部门,组成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全程服务体系。公司拥有一批从事照明工程工作多年、有丰富经验的高级设计师和工程技术人员,采用先进的照明设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实行科学的管理方法,确保了工程质量的优良。公司一贯秉承客户至上的原则,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尽责尽力的为客户做好后期维修工作,且价格合理,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公司具备当代国际照明产业先进的经营与管理经验,充分结合并运用现代企业创新与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流的服务。北京克赛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以严谨、勤奋的工作作风继续努力,争创照明行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