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蜂巢”装置 Wolfgang Buttress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16 16

摘要:雕塑作品“蜂巢”展现了蜜蜂数量的下降和授粉给我们食物链带来的深刻影响。

蜂巢装置由艺术家Wolfgang Buttress与结构工程师西蒙兹工作室、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物理学家马丁·本西克博士合作设计,由英国公司Stage One制造。建筑师BDP则与Wolfgang Buttress合作,创造一个沉浸式的野花草地景观,让游客在通向“蜂巢”的过程中产生一种旅行感。







该装置是一个蜂巢的抽象类似物,其结构中的旋转扭曲形成的动态,使人联想到蜂群。装置整体轮廓是一个立于柱子上的14米立方体,看上去好像悬浮于草地之上,游客可以进入其中心镂空的球形空间,也可以走在雕塑下面,透过玻璃地板窥视内部。









装置中的振动传感器可用来测量生活在Kew附近的真实蜂群的行为活动,向排列在蜂巢内部的1000个LED光源发送实时信号,再通过计算机编程将这些振动信号转换成灯光效果,使蜂巢能够通过视觉表现传达出蜜蜂的群体状态。这种视觉体验是在预先录制的蜜蜂声音的声景基础上,加以补充音乐家们的合奏精心制作而成。


该蜂巢装置代表了蜜蜂和人类之间存在的内在重要关系,并通过一种身临其境的多感官体验,将艺术、科学、声音和景观融为一体。




内容来源:Mooool木藕设计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