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照明工程项目——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3 21

摘要: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照明工程项目,为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照明工程项目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辽宁丹东


  设计单位: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施工单位:宝德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辽宁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


  项目简介

界河公路大桥为中朝两国跨鸭绿江连接线,全桥长3030米,其中方侧1408米,朝方侧1622米,桥型为H型双塔双索面刚箱梁斜拉桥,主塔高度194.6米。整座大桥体现了桥型的现代之美和拉索的力度之美。于2016年度获得中国交建优质工程奖。

工程分为两部分:1、照明部分:灯具安装18403套,2、供配电部分包括:供配电设备及控制设备安装70台,大桥管理所内设置10KV变电站,在中朝双方主塔下横梁内各设置一处低压配电室。

本次采用智能远程电力监控结合时间控制开关,可实现远程无线控制,只要有移动无线信号或或者有网络覆盖即可实现远程控制和实时电力监控,可通过手机终端、计算机终端实时控制,且可在计算机实时显示照明系统运行情况。













  照明技术指标

1、照明部分:灯具安装18403套:其中主线桥防撞护栏上安装8W/套LED护栏灯,共8649套,桥腹采用24W/套LED洗墙灯打亮,共5964套,桥侧采用6W/套LED点光源,共3030套,桥墩布置75W/套LED投光灯,共304套,拉索及主塔投光灯采用LED光源,300W/套大功率投光灯投射,共456套。

2、供配电部分包括:供配电设备及控制设备安装70台,大桥管理所内设置10KV变电站,在中朝双方主塔下横梁内各设置一处低压配电室,每处设置两台400KVA干式变压器正常工作,低压配电室10KV配电设备采用SF6式开关柜,高压断路器采用真空断路器,在10KV出线开关柜内装设真空断路器错做过压保护器。另在朝方主塔下横梁设置朝方独立供电系统的400KVA变压器一台。






  节能措施及效果

  配套调光控制系统,可对LED灯具编程控制实现色彩、顺序、变暗、变幻速率等效果;大桥主塔上横梁安装桥名艺术字中文、朝文各两组,每组7个字,金色字板加LED黄色发光效果;箱梁内安装检修插座48只及照明节能灯424盏。


  照明设计创新点

综合对大桥的周边环境及中朝两国的历史文化背景调查分析,针对大桥的周边环境特点,确定大桥的总体景观设计的基本分针:a体现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的政治意义;b充分体现斜拉桥特色,提升桥梁审美效应;c体现丹东边境城市的发展特色,象征着城市发展的展望,成为丹东的城市名片。四个视点的景观价值:

1、中国视点:在此处观桥,朝鲜侧保留较好的自然环境,不但可以看朝鲜之美景,也可以领略大桥的纵深度之美;

2、朝鲜视点:在这里周边美丽的田园风光,绿色生态的自然风光和大桥的优美桥姿交相辉映。从朝鲜侧观桥以丹东现代化城市为背景,大桥飞跨其中;

3、江面视点:斜拉桥主塔形成显著的景观视觉中心,近处近大桥整体之优雅,远处视野开阔无比,是最佳的景观视点位置;

4、桥面视点:无论是驱车或者是徒步过桥,都能近距离接触主塔的雄伟和拉索的刚劲,观赏江面景色,便能一览两国城市风光。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严格按照合同文件,专用技术条款组织施工,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对工程项目的施工全过程进行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供电 系统、照明系统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资料归档规范、完整。验收至今,效果良好。




  获奖情况

2016年度中国 交建优质工程奖

2019年度扬州市 市外工程优质质量奖


1585274939(1).png


  申报单位

宝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8日,发展至今20余载,旗下拥有四家公司。坐落于扬州市北郊烟波浩渺的高邮湖畔、江苏高邮高新区送桥镇工业园。集团主要从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户外照明器材、太阳能路灯、LED产品、高杆灯、钢管电力塔、通信塔、交通器材、光伏智能节能应用产品、以及聚酯树脂等产品。集团注册资金4.86亿元,占地1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3.2亿元,2017年销售额达到13亿元,拥有员工800余人,其中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技术人员100多名。集团投巨资购置生产设备,提高智能化生产能力,现拥有6000万元的两套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太阳能组件智能化设备生产线;2000吨一次成型15m双机联动钢杆折弯机、自动收口埋弧焊生产线、数控等离子火焰切割机、数控角钢线、数控冲床等自动化设备120多台套。

集团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双交安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安防一级证书等。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售后服务五星级认证,信息安全认证。产品通过了“CCC”、“CQC”、CE、ROHS、FCC认证以及锂电池CQC认证、锂电池产品环保认证。获得国家民航总局颁发的《机场照明高杆灯使用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太阳能路灯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交通信号灯合格证书》、《输变电钢管结构产品检验合格证书》、《广播通讯铁塔及桅杆产品生产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