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光色融合 ——宁阳文化商业广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杂志》 2020-03-04 12

摘要:宁阳文化商业广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与怀远路交汇处,宁夏大学商圈中心地带,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宁夏首个环保节能公共建筑,集商业、办公、住宅、酒店、地下美食不夜城一体的商业中心综合体,是西夏区商业新坐标。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宁阳文化商业广场

项目位置:宁夏银川

施工单位:浙江环艺电力照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灯具供应商:广东流星宇数码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7年12月


宁阳文化商业广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与怀远路交汇处,宁夏大学商圈中心地带,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宁夏首个环保节能公共建筑,集商业、办公、住宅、酒店、地下美食不夜城一体的商业中心综合体,是西夏区商业新坐标。


人性化光环境

宁阳文化商业广场的设计定位围绕“临凭四海·惠泽千商”的文化营造人性化光环境,达到绿色照明标准,在打破空间照明的单一状态下,使建筑、灯光、自然和人形成有机组成整体,塑造出了充满生机、繁荣、富有色调流动的灯光氛围。变化中求高雅、统一中求变化的夜间照明景观给人以美的享受。

设计师选择具有建筑美学、色彩与光学、体量平衡的表现价值面作为照明设计重点,以整体夜景效果出发,遵循基体与地标的清晰对比关系为原理,综合考虑了照明可能对相邻地区产生的影响,良好控制了灯光数量、分布及眩光污染,使灯光效果富有秩序感,兼具功能及审美,满足不同环境下的要求。


光影成趣

在照明形式上,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展示多样化风格。设计师充分考虑到建筑特色和外部装饰特征,让灯光具有流动性和灵活性。在光源选择上,考虑层次分明、重点和侧重点分明,色彩调和、冷暖对比、鲜艳夺目,反映出建筑内涵和特点。在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使得照明设施具有装饰性和欣赏价值。

整个项目注重灯具的装饰隐蔽性,不仅让白天与建筑外观协调,而且在夜晚也与灯光环境相协调相辉映,使之形成高低交错、起伏跳跃、动静结合的灯光景观效果,融光与色于一体。


8J2A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