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西安迈科集团总部办公室室内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7 2

摘要:西安迈科集团总部办公室室内照明工程,为上海碧甫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西安迈科集团总部办公室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碧甫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西安迈科商业中心顶部三层


设计单位:上海碧甫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BPI)


施工单位: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西安迈科金属集团


项目简介


西安迈科商业中心坐落于西安高新区CBD的核心位置,建筑总高度216米。迈科集团总部办公占据大厦顶部三层,包括挑空接待大堂、开放办公区、会议室、高管办公室以及多功能休息区等。迈科商业中心的建筑整体造型到细部装饰均采用多重折线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室内设计在平面布局上延续了同样的设计语汇,运用了大量穿插的折线、三角形等几何图形,在功能形态上呼应建筑造型,丰富了室内空间形态,并创造出多处灵活的共享空间。灯光设计将照明需求和室内设计元素充分结合,形成连贯一致的视觉效果。

迈科集团总部办公室项目一经推出,即受到多方肯定,并在2019年初,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19德国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2019)















照明技术指标


开敞办公区采用多种形式的LED线形灯具,4000K色温,根据区域达到300~500lux的办公照度。挑高中庭则采用大功率的LED轨道射灯轨道射灯配光由12度到30度不等,3000K色温,提供200~500lux的不同的功能照度需求。







节能措施及效果


项目主要功能区域均采用高透射率PMMA透镜材料,结合桌面直接照明,大大降低了照明功率密度。在符合国家《建筑设计照明标准》的基础上,整体的LED灯具系列产品的应用,以及大面积的公共开敞区域分级调光控制,进一步降低了日常能源消耗。




照明设计创新


项目通过详细策划、分析、计算,设计并定制了合理的功能型办公灯具,在家具、空间布局、各立面缺乏对应关系的情况下,采用适应的配光分布,实现了满足作业照明以及自然流畅的光环境的设计目标。对于复杂型、不规则空间型照明设计具有前瞻的设计指导性和实践意义。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设计具有很好的操控性,实际运营效果良好,节能易操作,获得各方一致认可。


获奖情况


2019德国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2019)



申报单位

BPI由1966年创始至今,在照明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方面拥有着卓越的经验,已经在世界各地完成了超过5000个工程案例。在照明设计领域一直保持着专业性和前瞻性的公司形象和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