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7年长春市旧城改造项目(宽城区)景观亮化工程施工(五标段)——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4 77

摘要:2017年长春市旧城改造项目(宽城区)景观亮化工程施工(五标段),为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2017年长春市旧城改造项目(宽城区)景观亮化工程施工(五标段)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长春市宽城区(五标段)


  设计单位:长春市路光照明工程安装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通过夜景照明手段,将宽城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型商业街,使现代的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和谐统一,营造精品商业街区的氛围,本着突出以人为本,融入地方的特色,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城市的亮化功能,从而使宽城文化、经济、旅游等方面快速发展,呈现宽城区的优雅格调和高雅品味。提升居住空间幸福感与舒适度。
用独特的设计思维打造宽城的景观文化和建筑特色相结合的灯光环境:实现时尚、自然的宗旨。
突出整体和谐,局部区域化。把握原有的环境和主题建筑风格和特点,实现不同街道不同的风格特色。使原有的街道建筑特色与绿色节能相结合,充分考虑在不破坏建筑任何结构和立体的基础上,打造全新的宽城区面貌。
凯旋路属长春市宽城区辖区,长度约7.3km,现有建筑84座,拟照明建筑35座。实际施工楼体22座,其中万龙台北明珠为其地标建筑。整条街路安装各种灯具总计:12238台套。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所示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次工程中为达到降低能耗的效果,从设计方面我们更合理的布置灯具,尽量用最理想的灯具实现亮化效果,同时在灯具选择上我们全部采用LED灯具,不仅灯具功率小,还具备以下特点: LED灯具更合理的配光:LED体积非常小,更有利于隐藏,同时可以根据设计需求选用不同角度的配光,能更好的实现我们的设计效果,也可以满足不同的效果变化需求。 绿色环保:LED灯具不含汞、铅等对环境污染很大的重金属,发光时不会产生紫外线,因此不会象传统的灯具那样有很多蚊虫围绕在光源旁,使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利于保护景区的自然生态环境。 安全节能:LED灯具处于低压直流工作状态,安全性更高;LED灯具较传统HID灯具具有能耗低,寿命长的特点,寿命可达40000小时以上


  照明设计创新点


  在灯具的细节上也是严格把控,从灯具的功率、角度、外观、灯罩、出线的方式等问题,做到无正面眩光,灯体与出线的隐蔽性。 1、18W洗墙灯在灯具背部做了一个卡具,与建筑物完美结合,以达到灯具安装后的美观效果。 2、安装管线采用仿生材料,做到了完美隐藏。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所示


  申报单位

  以“为人求真、做事求实”为企业精神的长春为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以“创造舒适的绿色照明环境”为已任,从“卖产品和单一的照明服务”成长为“提供综合照明解决方案”,集研发、设计、销售、施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照明公司。
为实照明坚持品牌化、差异化定位,以照明产品解决方案、照明技术解决方案、照明工程解决方案、照明服务解决方案四大产品为依托,不断研究和提升照明在客户生产生活中的价值,以科技引领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