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WAGO:集成式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2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万可的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皆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套控制节点中第一个是CPU,最后一个是终端模块,中间则是各种各样的IO模块,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添加,最多可携带250个IO模块,产品结构灵活,可扩展性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楼宇自动化控制的市场需求日益突出。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出之后,更是进一步推动了楼宇自动化控制的市场步伐。本届光亚展,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走进了WAGO-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可”),由方案事业部应用工程师丁敬保带来了万可在楼宇自动化控制方面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以及研发优势的精彩讲解。

  定制化的控制方案

  城市中林立的大厦,每一栋都有着独立的灯光控制系统,这就对楼宇自动化系统独立单元控制以及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点上,WAGO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有着绝佳的优势。丁敬保告诉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WAGO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根据使用者对灯光控制的不同需求,推荐合适的硬件设施,并提供编程,通过调试反馈问题,进一步优化方案,直到满足实际的使用需求。这种方案,一方面集合了WAGO的硬件产品,包括电源、接线端子、继电器、PLC,另一方面内涵万可编写的程序应用软件,只需在控制箱或控制板上接线即可实现使用需求,应用起来简单便捷,且节能环保。丁敬保提到,根据一些长期合作客户的反馈的数据,可节约高达30%的能耗。

WAGO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

  “黑匣子”式的接线方式

  接触过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也许知道,种类繁多的接口与交叉错落的各种线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过多的接口与线路,除了让使用的操作过程变得更为复杂之外,也为使用安全种下了更多不确定因素。作为一个连接器和接线端子出身的企业,万可对于接线方面,有着独特的理解。基于市场对于使用便捷的需求,万可推出了类似于“黑匣子”的解决方案,在内部将接线端子,继电器和PLC等接好线,“黑匣子”里面承载了各种硬件与软件程序,把输入和输出端口开放给使用者,只需按照说明对应终端灯具进行接线即可使用,接线非常方便。此外,该方案采用的是弹簧接线方式,相比于螺钉接线,弹簧接线不会因振动而松动,反而会变得更紧,可实现接线免维护。

  工业级的技术水平

  早期万可研发自动化的灯光控制系统模块,主要是定位在工业方面,如汽车生产线、石化生产线等等,能够进入工业生产线的产品,其稳定性和可靠性是毋庸置疑的。丁敬保告诉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随着产品不断发展与成熟,万可发现这种模块化结构的方案,非常适合用于楼宇的自动化控制。万可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很多新的模块,如DALI接口的模块, KNX/EIB接口模块等,并逐渐过渡到商用与民用。工业级的定位让万可的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站在了一个相对较高的起点,稳定性与可靠性也得到了保证。

  灵活的灯光控制方式

  当然,说了这么多,最终还是要看实际使用效果的。作为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有两个目的,一是便捷,二是节能。说到这,笔者不得不吐槽一下目前所在办公大厦的空调控制系统,具体的控制方式为早上上班后统一开大闸(各个公司可自行选择开关),傍晚下班时统一拉下大闸(笑),像这种简单粗暴的控制方式,虽然方便,也实现了节能,但这种建立在罔顾实际使用需求基础之上“方便”与“节能”,无疑是不可取。

  空调或许可以采用这种“一键式”控制,但灯光则不行。丁敬保提到,万可的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可通过程序设定时间节点,如八点到十点是50%亮度,十点到下午的五点是20%亮度,下午五点到晚上八点是100%亮度,通过定义时间表的方式,实现照明系统的调度控制达到节能的目的;部分场所对于灯光照度要求高,如实验室等,则可通过恒照度的方法进行控制。控制系统还融入了光照度的传感器,可以根据场景的照度实现自动的灯光控制。除了整个照明系统的控制,万可还提供了单灯的控制方式,加入了家庭开关模式的手动控制面板,并且支持有线与无线两种控制方式,单灯实现0-100%两亮度调节。

单灯的开关控制

  此外,考虑到照明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生产线改变可能对照明回路或照度都提出新的要求,万可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在不改变硬件接线的情况下直接通过软件上的“虚拟房间”即可解决上述问题。“虚拟房间”其实是一个非常灵活的“房间”,在这个“房间”中用户可自己根据需求将不同的灯光回路及开关配置到该“房间”中,当用户回路控制需求改变时,只需要修改下软件中的“虚拟房间”即可,而不需要对硬件接线进行任何改变。

照明回路控制界面图

WAGO虚拟房间

  集成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楼宇的自动化控制,并非只是简单的灯光控制,空调、百叶窗等等,皆可纳入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之内,万可在这方面已经有大量的应用案例。万可的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皆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套控制节点中第一个是CPU,最后一个是终端模块,中间则是各种各样的IO模块,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添加,最多可携带250个IO模块,产品结构灵活,可扩展性强。丁敬保认为,集成化是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符合节能与便捷的实际需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