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孙家鑫:基于高品位光色照明灯具及系统的LED选型及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的未来,不管技术发展到何种地步,光效做的多高,但一定不能忘记一个灯具照明的初衷:其一是美观,见光不见灯,其二是轻便,另外外观要漂亮。既能满足消费者对光的需求,同时在视觉上提供美感,这才是灯具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6年6月10日下午,在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 “光源器件技术发展与市场化” 技术峰会上,香港科技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博士孙家鑫做了主题为“基于高品位光色照明灯具及系统的LED选型及设计”的精彩演讲。

  

  孙家鑫认为,想要打造一个高品位、舒适的照明环境,首先要考虑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光源类型。从大一点的方面讲,一类是泛光灯具,比如客厅的吊灯,用的光源是球泡,除了照射地面,还会兼顾屋顶,讲究全周光;另一类则是指向性照明如射灯,需要突出重点照明对象。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搞清楚上述两点,同样地我们在做灯具设计与LED光源选型方面,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些光学上面的要求。

  其次,要注重消费习惯。专业的光色度学概念,比如光通量LM、相关色温CCT、一般显色指数CRI等,消费者要逐渐接受理解。白炽灯、节能灯时代灯具标识的瓦数已经形成了一些固定的消费习惯,比如颜色的判断,消费者的概念就是黄光或白光。灯具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光的需求,LED作为一种光源,同样无法跳出这个范畴。我们在追求光的品质的时候,应该在推广形式上充分考虑到消费习惯,这样才能保证LED能够更加顺利地在市场上推广与普及。

  另外,就是选材与用料上面。EMC封装平台是可以开发很多东西,只要选型合理,同样可以在光色品质上面做的很好,满足各种高光品质场所的需求,我们为客户做的一款艺术品照明用的灯具就是使用了EMC3030的光源,通过几类不同色温灯珠的配比,最终实现高品位的光色照明。

  孙家鑫最后提到,LED的未来,不管技术发展到何种地步,光效做的多高,但一定不能忘记一个灯具照明的初衷:其一是美观,见光不见灯,其二是轻便,另外外观要漂亮。既能满足消费者对光的需求,同时在视觉上提供美感,这才是灯具未来的发展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