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2016-11-16

独家:照明双十一数据再创新高

行业已现新风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刚落幕,今年的销售数据又再创新高。但相比往年沉浸在数字上的狂欢,今年的电商企业多了一份冷静。那么,在传统电商模式边际效益递减的情况下,照明企业如何发展?

2016照明双十一大战排名揭晓

经过全民血拼,2016年“双11”最终以1207亿元的全球全天成交额落幕,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一举创下全球零售纪录。

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中,天猫在15:19:13秒创下了912亿元,打破去年全天记录。对照明行业来说,这也是今年来最大的盛餐,其中欧普照明表现最为抢眼,在8点30分就突破了去年当天总成交额1.2亿元,并最终以2.046亿元的战绩稳坐照明行业榜首之席,同时雷士、飞利浦、奥朵、佛山照明、三雄极光等众品牌也是火力全开。那么,各家照明电商的“作战”情况如何呢?下面阿拉丁新闻中心给大家一一揭晓。

注解:交易指数是淘宝根据产品交易过程中的核心指数(订单数、买家数、支付件数、支付率金额等)综合计算得出的数值。数值越大反应交易热度越大,产品越优秀,与交易额不等同。

今年照明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从天猫官方数据可以看到,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飞利浦、月影凯顿、奥朵、松下、世源、欧塞洛斯、凯乔、摩灯时代分别进入前十。而在排行榜前十名中,其中欧普照明和雷士两个品牌销售额突破了亿元大关。…[详细]

“双11”照明电商战绩对比 谁起谁沉?

“双11”照明电商硝烟弥漫,2016年各店铺销售对比又有哪些变化?

龙虎榜对比:灯具灯饰类销量TOP10稳定,光源类销量榜变化多

2016年与2015年双十一灯具灯饰类销量TOP10与照明光源类销量TOP10表格对比。

在灯具灯饰类销量榜单中,欧普照明、雷士、飞利浦依然包揽了交易指数前三。

在“双十一灯具灯饰类销量TOP10”连续两年的对比中我们看到,两份榜单中上榜的店铺品牌几乎一致,唯一最大的不同点是POK品一照明因为倒闭消失在榜单第十名的位置。

而“双十一照明光源类销量TOP10”2016年与2015年的两份榜单对比存在一些差别。今年,在2015年位于榜单11名的雪莱特跻身TOP10;去年位于第十名的德力西跌落至18名;去年第七名灿美家并未出现在今年前20的榜单中;今年,月影凯顿跻身榜单第九名。另外一提的是,2016年的双十一照明光源类销量TOP10榜单中,佛山照明位居第五位,三雄极光位居第七,而去年则是三雄极光领先,从排行榜看,佛山照明在2016年反超了三雄极光。…[详细]

独家探析欧普四年蝉联双11冠军的真正原因

自从双十一诞生以来,每年的这一天几乎成了商家的数字游戏。但衍生的“低价竞争”、“透支消费力”、“对国民消费体验升级的忽视”等问题也无不令人堪忧。近两年,在交易额以几何级数飙升的背后,人们更多了一份冷静的思考。

作为照明行业每年“双11”大战的佼佼者,欧普照明也从2013年6024万,2014年9450万,2015年成功破亿,到2016年最终以2.046亿的官方直营销售额完美收官。其销售的数字增长速度令人震惊,也令同行企业望尘莫及。然而,这种数字激增的模式可持久吗?

众所周知,“刷单”、“低价竞争”,这似乎是疯狂双十一背后隐射的另一层含义,明星品牌“品一照明”的陨落仍言犹在耳,双十一衍生出的一系列问题也饱受消费者和各行各业的诟病。实际上,很多电商企业也仍然实行牺牲利润冲销量和流量的打法,或者以低质低劣的产品抢占市场,损害企业长远发展,得不偿失。

欧普四年蝉联双十一冠军,并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作为照明电商的典型代表企业,欧普成功的原因是什么?这是一种健康的态势还是落入了“双十一”的套路?

出其不意 全面升级智控产品

据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了解,欧普今年双十一主推“‘耀’你想要”的概念,全面向用户推出了智能调光调色的智控系列产品。

“可任意营造家居氛围,手机APP,遥控和墙开等多种控制方式供消费者选择;此外,还首次在线上推出客卧套餐,针对客厅,卧室,和餐厅等不同房间类型给出全屋照明解决方案。升级控制全屋联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便捷和多样化的选择。”欧普照明方面向记者表示。

早在今年4月,欧普也率先将智能技术融入产品研发,联手华为,通过跨界等方式打造智能家居生态,“为用户提供操作简单、使用便捷,符合人体生理节律的全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带来健康优质的光环境体验。”

可以看出,欧普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动智慧照明的发展。欧普首席技术官齐晓明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也表达了“智能照明,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智能产品的开发应从用户思维出发,从单品控制升级智慧系统,创造更大价值。

当大部分商家在主攻低价产品时,欧普又出其不意,率先跳出传统思路,借“双十一”向用户全面推出升级的智控产品,在市场上抢先打造智能照明的品牌形象。可见,他们除了实现数字表面上的飙升,其产品也实现了质的突破,令人欣慰。…[详细]

从今年双十一可以看出,电商企业也呈现了大者恒大的局面,流量已经向线下大品牌倾斜,单纯线上模式的淘品牌已经出现衰落迹象;而大企业也逐渐从规模导向向利润导向转变,照明电商的发展已经转向了乐观的风向。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陈小丽 、陈海红 、卡茨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