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 2016-11-07

蕴藏在商超照明背后的巨量价值

在未来,商业照明将更注重人与光的互动和人与商品的互动,突显商业空间和商品的特色,促进商机转换,这或许是照明在商业空间中最大的潜力所在,而商业照明中针对不同细分领域的精准照明可以更好地实现这一价值。商超照明作为商业交换最密集的地方,其灯光价值不言而喻。那么,商超照明需要打造怎样的光?

商超照明的价值何在?听听大佬怎么说……

在普通消费者眼中,衡量一个超市好坏的标准往往是:价格是否实惠,商品多不多,还有,夏天冷气开得是否足。而在照明人的眼中,尽管价格实惠、商品齐全、冷气给力……只要光用得不好,也是前功尽弃。

随着城镇化脚步的加快,小超市、大卖场乃至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日益增多,除了购物便捷,这些商业环境更赋予了人们对于氛围、品味的更多追求。

正如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工程设计室设计总监荣新春所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于商超展陈排面的审美也越来越挑剔。像太古汇、莱福士广场这样的商场,灯光都扮演着提高室内装饰格调的重要角色。我们走进去的第一感觉是灯光带来的舒适感,而不是灯光的明亮感。许多大型超市早已抛却传统的白色荧光灯做主要照明设备,逐步配置更专业、先进的灯光营造出购物生活剧场的形象,使得超市不再只是普通的采购中心,更是一种小资人群的聚集地。

商超照明,因为专业所以独特

商超照明缘何独特?多年从事商超照明设计的设计师们最有话语权,他们同样为阿拉丁照明网带来了不同的声音。

广州光与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于民表示:超市灯光设计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吸引顾客,导购的同时提供舒适的环境。在商超照明中,最重要的核心是让顾客清晰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这就需要照明能够很好表现产品的特性,使人产生购买的欲望。…[详细]

零售商超如何通过灯光布局促进购买力?

商超照明作为商业交换最密集的地方,其灯光价值不言而喻。那么,商超照明需要打造怎样的光?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业内专业的商超照明企业以及照明设计师,共同探讨商业照明中需要怎样的光以及如何打造最适宜的光。

设计师:根据商品属性打造光的秩序

在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对业内资深商超照明设计师的采访中,无一不提到商超照明中根据商品属性来进行布光的法则,通过被照商品来调整适宜的色温和显色性,凸显商品的价值和提升购物体验,进而促进消费。

其中,广州光与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于民在接受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超市灯光设计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吸引顾客,导购的同时提供舒适的环境。在商超照明中,最重要的核心是让顾客清晰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这就需要照明能够很好地表现产品的特性,使人产生购买的欲望。

因为商超堆放的物品比较多,有很多相互交错的照明设备运用,在设计过程中需要平衡它们的关系,以免产生眩光。超市分不同的区块,首先超市的入口,要做到干净整洁,吸引顾客进去;超市前面的堆头区域,导视的灯光需要结合导视系统,通过导视系统,让客人迅速找到想要的区块;货物展示的区块,需要划分主次,除了货品的摆放,通常我们会有高的对比度和高的显色性来处理,具体来说,针对不同的商品采用不同的商品策略。现在LED还可以针对不同的食品、植物、肉类等货品采用不同的光谱,例如对肉类、蔬菜类显色性高一些,并有针对的色谱。…[详细]

揭秘“新零售时代”下的商超照明市场发展趋势

伴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革新,“新零售时代”正加速到来。在新零售的形态下,传统实体零售业呈现出 “关多开少、大慢小快”的局面,零售行业2016三季度报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16年上半年,各业态经营压力持续加大,百货连续两季度下滑,营收增速分别为-1.7%、-4%,超市处于加速下滑阶段,营收分别下降了2.79%、5.87%。

那么,面对新零售时代的种种变化,实体商超如何突围?未来商超照明的核心需求是什么?商超照明市场发展前景如何?阿拉丁新闻中心与您一同进行深度解读。

新零售形态下实体商超如何突围

人人都在谈新零售,那么,何谓“新零售”?

以电商起家的马云给新零售的定义是: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也必须深入到线下来,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创造出新的零售。

而在商超领域深耕多年的广州伟志(vichi)掌舵人刘书僮看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发展,传统零售业以企业效率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势必要朝着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转变,这便是“新零售”!…[详细]

一个好的商超照明,远远不止于照明,蕴藏在其背后的是巨量的商机转换价值,如何将灯光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这正是目前商家新的角逐点,也是未来零售商超构建自身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陈海红 、卡茨 、陈小丽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