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站 材料配套专场 在线报名 下载 嘉宾访谈 往届回顾 阿拉丁全年活动

时 间 议 程
13:15-13:30  峰会签到
   光学设计技术
13:30-14:15  

 平面照明的应用及设计

 

 清华大学精仪系光电工程研究所副所长 谭峭峰


14:15-14:30  相关光学设计技术探讨
   材料应用技术
14:30-15:15  

 光扩散材料在LED照明上的应用

 

 江苏省光学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主任 葛伟新

15:15-15:30  相关材料应用技术探讨
   电源驱动技术
15:30-16:15  

 如何更快更准确地选择LED驱动器


 深圳市德力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蒲承

 

16:15-16:30  相关电源驱动技术探讨
   灯具散热技术
16:30-17:15  

 LED灯具散热技术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文尚胜

 

17:15-17:30  相关灯具散热技术探讨
近年,随着能源危机意识以及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全球半导体照明市场的前景愈发光明。但是,半导体照明产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仍存在诸多弊端,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之路仍须经历诸多坎坷,前景无限而又任重道远。尤其是核心技术缺失的今天,更需要以“核心技术战略”作为攻坚力量,带动中国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阿拉丁照明网以“阿拉丁神灯奖——2013中国照明行业年度盛典”为背景,以材料与配套技术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照明产业最新技术及成果高峰论坛。论坛分别在佛山、中山、深圳巡回举办,并以宣传及表彰最新材料与配套技术为基础,邀请国内外专家和知名企业技术代表,共同探讨与交流照明产业技术…更多>>>
主办单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阿拉丁照明网 ( www.alighting.cn )
场  次:

佛山:南海电光源产业基地

(华南国际电光源灯饰城A区B座3楼)

10月16日 13:30-17:00

 
 
 

中山:皇朝商务酒店

(古镇中兴大道北168号)

10月18日 13:30-17:00

 

深圳:阳光酒店

(罗湖区嘉宾路2001号)

10月20日 13:30-17:00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玉钊
电话 020-3801 0783
手机 135 7028 2243
邮箱 cyz@alighting.com.cn
参与方式:
合作单位:
 

演讲嘉宾:谭峭峰博士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光电工程研究所 副所长)

嘉宾简介:清华大学精仪系光电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师从金国藩院士,依托清华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谭峭峰一直从事衍射光学和光学设计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8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在光学系统设计、光学信息处理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平面照明背光系统的研究,通过对导光板网点或微结构排布的优化,获得了超薄、高均匀性的背光照明系统。
演讲题目:平面照明的应用及设计(点击下载)
以LED液晶显示背光照明系统为例,介绍近几年来在平面照明系统中的设计实例,使用自由曲面、微结构以及衍射光学等新技术,以满足在均匀性、轻薄化、角度控制、高效率等方面的要求。

演讲嘉宾:葛伟新 (江苏省光学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 主任)

嘉宾简介:常州丰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江苏省光学高分子材料工程中心主任,承担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主持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5项,开发项目被评为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常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被评为常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常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演讲题目:光扩散材料在LED照明上的应用(点击下载)
首先介绍光扩散材料的分类并进行比较。再从LED照明对光扩散材料的要求讲起,详细介绍光扩散材料的开发,光扩散板的种类、光学特点以及扩散率及透光率。最后从光扩散材料的光学设计、加工、特点三个角度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阐明。

演讲嘉宾:蒲承 (深圳市德力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嘉宾简介:2008年开始参与LED灯具替换传统灯具的研发工作,熟悉多种光源的开发应用。在灯具研发过程中,越发觉得高效稳定的LED驱动器,是推动LED照明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2010年开始关注LED驱动器技术的发展,注重照明产品的“一体式”设计思路,让LED驱动器跟灯具不论从造型还是从性能方面都有更高的匹配度。2012年加入深圳市德力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从灯具实际应用的角度,开发新型LED驱动器,希望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更符合灯具实际需要的LED驱动器。
演讲题目:如何更快更准确的选择LED驱动器(点击下载)
从LED驱动器的分类、核心以及优质LED驱动器是如何诞生的讲起,包括选择一款LED驱动器应当依据什么样的标准和流程,其价格差异是如何造成的,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带来如何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能力的分享。

演讲嘉宾:文尚胜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嘉宾简介:文尚胜,理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国家特色专业主任、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半导体照明(LED)专业委员会主任,科技部863计划专家库专家、中国国际光电高峰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LED外延技术、封装技术、LED照明灯具的驱动技术、散热设计技术、光学设计技术、动态LED背光源技术以及LED专利检索分析技术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计划等20余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中国专利10余项,主编出版高校教材三部。

演讲题目:LED灯具散热设计技术
介绍了热量对LED灯具性能的危害、LED灯具散热设计的必要性、LED灯具散热设计的理论基础和设计软件、主要的LED散热技术以及未来的散热技术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