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车灯透镜——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3 作者: 来源: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车灯透镜,为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车灯透镜

LED车灯透镜

申报单位: 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LED透镜制造技术一直以来被世界几大车企垄断,国内基本上没有车企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导致透镜的单价非常高而且很难买得到,我司成品装车受别人卡脖子,经过我们整个团队的努力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大规模量产,把透镜成型技术提升更高一层,产能及成本控制远超国外。

主要技术参数:

1、透镜厚度T=32MM:传统的一次注塑成型周期16min以上、通过分层注塑,现周期在3min内,成型效率提高500%;

2、产品平面度和面型轮廓度精度高,达到0.05mm以内

3、产品透光率达到93%;

4、原材料PMMA重量,低于玻璃1/2;振动性优,应用车轻量化;

国内外均采用一次性成型注塑工艺完成透镜成型,我们自主研发分层注塑成型,产品的光型及稳定性更好,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外透镜一次成型每一模周期在1000秒以上(17分钟),单个透镜售价在30RMB,周期太长需要投入大量设备模具才能满足生产。目前我们使用分层注塑成型每一模成型周期150秒(2.5分钟)把生产效率整整提升近6倍

经济评价分析:

第一代卤素灯:工率60W : 寿命500H: 亮度20LUX

第二代氙气灯:工率30W : 寿命3000H: 亮度25LUX

第三代带透镜的LED灯:工率5W : 寿命10000H: 亮度30LUX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国内外均采用一次性成型注塑工艺完成透镜成型,我们自主研发分层注塑成型,产品的光型及稳定性更好,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运用案例:汽车前大灯LED透镜运用车型有:比亚迪唐、宋

用户评价:

1、随着汽车行业对造型有越来越高的追求,LED灯以其更炫丽、个性、长寿命、耐用、节能等优势,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透镜作为由点光源转化为立体光源的重要零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透镜也体现着汽车的质感,提升车型档次

2、世界知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加入比亚迪,用他专属的设计语言和独特风让比亚迪汽车的外观有了大大改变,特别车头的大灯,再配上LED透镜简直就是锦上添花,一度超越了部分合资车企,得到了社会认可销量一路上升。

获奖、专利情况:

2019年4月28日荣获深圳质量创新大赛(质量技术攻关项目)二等奖.

201711146521.8/汽车大灯透镜、生产线及制作方法/发明

201820617860.3/车灯透镜模具、车灯透镜、汽车车灯/实用新型

申报单位介绍:

比亚迪照明依托于比亚迪集团强大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实力,于2003年进入LED行业。目前比亚迪照明已布局完整的LED产业链,涵盖LED外延、芯片、封装和照明应用。比亚迪照明始终坚持以技术赢市场,以品质得民心,以责任促发展。在积极探索LED新技术、新应用的同时,重视产品品质的维护,精制领誉LED光源。

此外,比亚迪于2013年10月成立了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研发、设计、生产优势,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EMC服务。传统和单纯的EMC公司在实施项目时需要涉及到很多的部门或企业:例如设计单位,设备供应商,施工单位等等。而比亚迪照明则在体系内一次性解决客户所有问题,并提供完善的整套体系服务。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企业节能风险,促成多赢局面形成。目前,比亚迪通过EMC模式已成功进行多项照明改造工程。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