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2016倒装LED——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3 作者: 来源: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倒装LED,为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2016倒装LED

2016倒装LED

申报单位: 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汽车级共晶焊2016倒装系列LED采用陶瓷基板作为承载,共晶焊接倒装LED芯片,达到高效散热、省去焊线,提升可靠性。 产品持续工作电流超过1.0A,电压2.8~3.6v。颜色可以根据应用需求调整。适合应用于汽车昼行灯、转向灯、倒车灯、车内阅读灯等。

主要技术参数:

昼行灯1:0.35A,2.8~3.8v,大于90lm(350mA),白色

昼行灯2:1.0A,2.8~3.8v,大于260lm(1.0A),白色

转向灯:0.15A,2.8~3.8V,大于26lm (150mA),黄色(琥珀色)

发光颜色符合:

GB 4785—2007 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灯珠颜色规格)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传统LED是采用PPA碗杯+点胶的工艺,在汽车昼行灯应用上,时间长,电流大,容易因高温及散热问题引起LED严重光衰或死灯,采用陶瓷基板+热压共晶+荧光片的工艺,解决了大功率的散热问题,明显提高了车灯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2、产品的光电参数,导热性能,及可靠性均达到国际品牌欧司朗同类产品的水平;在国内,是首款实现陶瓷基板热压共晶,配合荧光片量产的2016结构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1、带动地区LED行业的发展,促进本地区LED行业的垂直整合。实现中国大功率汽车级LED的零突破;打破车用照明产品市场被欧美垄断的局面,实现车用照明产品自主研发生产,目前已经大批量应用在汽车上。

2、汽车客户由欧美品牌产品切换成我们产品,LED成本可至少降低30%。

3.降低大功率LED在陶瓷封装的生产成本,带动其他LED陶瓷封装产品的研发、生产,提高地区的行业竞争力。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国际领先的热压共晶工艺:共晶技术是在芯片底部预镀AuSn焊料,加热芯片和基板,熔融AuSn和基板表面金属形成金属化合物,达到芯片固定、均匀通电及快速导热的要求。热压共晶技术产品具有芯片位置准确、功率大、热阻小、耐高温、无断线风险、可靠性高等优点,且工艺环保,无废弃材料产生。

(2)筛选出了性价比最高的陶瓷基板:研究不同成分陶瓷基板,不同厚度基板对封装产品散热能力,采用性价比最高的优化方案,达到能够在大电流的情况下,迅速将芯片产生的热量通过陶瓷基板导出,降低芯片的结温,提升产品的寿命;

(3)攻克了陶瓷基板和软硅胶同步切割的难题:研究陶瓷基板和软硅胶的切割技术,有效解决了硬而脆的陶瓷基板崩裂、碎屑等问题,同时很好地切割软硅胶,达到2016 LED陶瓷封装产品切割面整齐、垂直,提升产品可靠性、尺寸一致性;

(4)开发荧光膜技术:采用耐高温的荧光膜贴在芯片上,由于其耐温性可达400摄氏度以上,且其尺寸可切割,易贴合芯片适用于车灯内的高温恶劣坏境,解决了一般灯珠在高温下由于荧光粉老化而导致的色温漂移的情况。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2016倒装LED产品已在车型宋MAX、唐等车型量产装车,主要应用位置:昼行灯、转向灯、倒车灯。3- 2016产品应用车型宋MAX的效果图(图一)

2016产品应用车型唐的效果图(图二)

获奖、专利情况:

与2016倒装LED相关专利实用新型专利4篇,均已授权(图一)

2016倒装LED产品在2018年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图二)

2016倒装LED产品获得2018年度创新技术与产品高工金球奖(图三)

申报单位介绍:

比亚迪照明依托于比亚迪集团强大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实力,于2003年进入LED行业。目前比亚迪照明已布局完整的LED产业链,涵盖LED外延、芯片、封装和照明应用。比亚迪照明始终坚持以技术赢市场,以品质得民心,以责任促发展。在积极探索LED新技术、新应用的同时,重视产品品质的维护,精制领誉LED光源。

此外,比亚迪于2013年10月成立了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研发、设计、生产优势,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EMC服务。传统和单纯的EMC公司在实施项目时需要涉及到很多的部门或企业:例如设计单位,设备供应商,施工单位等等。而比亚迪照明则在体系内一次性解决客户所有问题,并提供完善的整套体系服务。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企业节能风险,促成多赢局面形成。目前,比亚迪通过EMC模式已成功进行多项照明改造工程。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