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宝尔 路灯智能管理系统——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5 作者: 来源:扬州宝尔电子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宝尔 路灯智能管理系统,为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宝尔 路灯智能管理系统

street-light intelligent management system

申报单位: 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智慧管理云平台是集成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单灯控制系统,音视频监控设备,无线基站,WIFI热点,多媒体发布屏,环境监测,一键呼叫救助报警等各种感知器的新型智能设备,是智慧城市的建设基础,并是互联网+的大数据收集及数据分析平台数据的主要来源,提倡共建共享,节约城市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反复建设。挖掘传统路灯和已有通信网络的应用价值,实现对城市社会生活的深度感知和主动式管理。

建设以设备管理为设计基础,以“多系统联动”、“智能分析”和“预案执行”为核心的综合性、多业务应用的智能集成管理平台包括: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路灯管理系统、WIFI管理系统、智能展示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各系统配置相应后台管理设备。

主要技术参数:

1、远程开关:可对任意一盏、一路或自定义的一组路灯进行远程开关控制;

2、远程调光:可对任意一盏、一路或自定义的一组路灯进行远程调光控制;

3、状态查询:可随时查询路灯的开关状态、亮度、电流、电压、功率等数据;

4、自动巡检:系统具有自动巡检的功能,可代替人工巡检;

5、自动运行:系统可自动执行设置好的照明策略,可实现定时开关灯、分时段调光等;

6、情景照明:可自定义设置任意分区、分组、分时以及隔盏亮灯等情景照明模式;

7、故障报警:可实现故障报警、故障检测、故障处理情况追踪功能;

8、远程抄表:无需到现场即可通过系统了解路灯用电情况,能查询电表一年内的历史用电信息

9、数据报表:可按日、月、年统计用电量、节能率等数据,并生成相关报表;

10、历史记录:可保存至少一年的操作历史记录,能追溯操作失误问题;

11、系统显示:可显示系统组织结构及相关重要信息;

12、设备管理:可管理单灯控制器、集中管理器等设备,包括录入、修改、删除、查询等功能;

13、分级权限:不同级别的用户可设置不同的管理区域和操作权限;

14、地图功能:系统集成GIS地理信息系统,可在地图上查看和管理任意一盏路灯;

15、报警:一键报警、双向对讲、远程求助

16、气象监测:温湿度、风速、风向、PM2.5、CO2、甲醛、有毒气体

17、信息发布:文字、图片、视频远程发布

18、智能充电:扫码支付充电、充电状态显示

19、WIFI:APP认证、网址导航、上网限速

20、广播:单点、多点广播、联动广播

21、监控:实时监控、云台控制、预置点、巡航、回放、报警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国内外的同类产品缺乏统一的城市信息化标准体系,不同部门组织制定的信息化标准之前的不协调,缺乏科学实用的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的总体框架,缺乏适合不同类型城市使用的建设与运行模式。

本系统统一标准化,科学合理的大数据集中分析。数据安全加密性。部署灵活,独立自主的运维系统,预留专用接口进行对接。

经济评价分析:

智慧管理平台可以生成智慧城市所需的各种大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和政府内部的交 通系统、警务管理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市政设施管理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为城市的大数据应 用提供多种数据支持。

对现场路灯进行远程实时控制,实现远程操作、报警、调光等功能,满足道路照明的前提下实 现节能和提高路灯管理及维修的效率。

可以实时对:道路交通情况、治安情况、城市照明情况、公共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监控。

可以给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多可以选择的充电站,方便市民的出行,加速 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应急呼叫系统直接连接到指挥中心, 能够快速响应突发的治安事件,快速定位案发现场,给 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远程信息发布系统日常可以作为广告、信息的发布平台,文字、图片、视频可以远程推送,无 需现场下载或者更换存储设备,特殊情况下可以配合相关部门发布紧急重要的通知等。

环境监测系统可以安装在城市的任何一杆灯杆上面,真正实施全覆盖式的环境监测“天眼”系 统,配合环保部门监督、监测城市的环境情况。

微基站的预留可以保证后续 5G 网络的全面覆盖,基站的添加和覆盖也将更加方便、容易。

网络广播的覆盖可以根据特定区域、特定人群播报或播放特定的内容。网络广播可以将安防系 统、视频监控系统结合起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系统充分考虑系统前端设备、传输链路和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室外设备具备防止人为破坏的设计;对传输链路数据进行加密处理,防止被非法入侵、窃取和篡改;监控集成平台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对人员、设备和各种信息资源进行统一授权控制。

本系统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集国际上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体现了当前计算机控制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从实战应用角度出发,系统的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操作使用又简便易行,容易掌握。

本系统设计充分考虑用户实际需要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根据用户要求,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监控的各种实用功能,通过信息的共享和系统联动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通过上层应用软件的定制开发,为管理提供各种增值应用。

本系统设计中考虑到今后技术的发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扩充和升级的可能,并根据今后该系统的实际要求方便扩展系统功能。

本系统通过监控中心实现对设备、人员、资源的统一分配和管理,实时掌握一线情况。

获奖、专利情况:

专利号 2016SR047716

申报单位介绍:

江苏宝尔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现代化管理及绿色节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信用企业等多项认证,产品性能与质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产品研发人才,研发了“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平台”、BEWJ城市照明管理系统”、“景观亮化管理系统”、“电力设施防盗报警系统”、“物联网单灯节能管理系统”、“多种移动APP操作平台”以及配套的路灯监控终端、亮化监控终端、电力实施防盗终端、电力负控终端、数字光控仪等产品。部分产品获得省级和国家产品创新奖。

宝尔电子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个令人值得信赖的现代化企业,为绿色照明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